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并购重组是未来主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49 南方都市报

  基金擂台

  当股市进入调整阶段,一些基金公司预测个股可能开始出现分化,而二线蓝筹股的强势上涨,前期涨幅较大的概念股的现象让人不禁再次想起“二八”现象。在一年前熊市中,基金认为二线蓝筹股的盈利可以持续增长,并开始纷纷调仓囤积,如今这类股票已经成为股市资金规避系统性风险的绝佳去处,不过基金经理对此的看法依然存在分歧。

  嘉宾

  长城基金副总经理韩浩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王宏远

  主持人

  本报记者王晶晶

  南方都市报:在股市进入后调整阶段,一些概念股出现大幅回落,二线蓝筹股涨势强劲,如何理解这一现象,未来对市场的蓝筹板块如何判断?

  韩浩:近期市场的调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的担忧。二是中行即将在A股上市。目前市场分化非常明显。

  整个市场的趋势仍然向好,包括中行、招行、长电在内的一批大蓝筹

股票可能是推动下一轮行情上涨的主要力量。在全流通背景下,并购重组会成为市场重要的投资线索,并会成为打破市场原有价格体系的主导力量。

  对未来三至五年内增长比较乐观且看得较为清楚的行业和公司,应是较好的投资品种。

  从国家“十一五”规划来看,军工板块是“十一五”期间能够看得较清楚的行业。“未来的趋势是国家会鼓励军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军工企业最主要是看行业的发展空间。伴随着中国的国富民强,中国的军工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王宏远:虽然A股仍然有望出现独立于其它新兴市场的更好表现,但依靠估值水平与静态存量的整体盈利增长进一步推动市场向上的压力不断加大。更多机会来自景气或复苏行业的持续并超出预期的增长;大集团背景下的资产整合或注入带来的资产质量改善与盈利增长;政策扶持推动的受益公司,如重点发展区域、自主创新等。整体上市与资产注入、

人民币升值、券商概念、天津滨海新区概念是下半年行情的四条主线。

  下一阶段持续并超出预期增长的景气或复苏行业更可能出现在金融、商业、机械和汽车,其中金融行业中

证券细分行业———券商类公司可视为持续并超出预期增长的景气或复苏行业的典型代表。

  面对静态存量的整体盈利增长进一步推动整体股市向上的动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在许多行业内,行业或集团公司的资产质量与规模、盈利增长均优于上市公司。对于许多A股上市公司,这种比较甚至是压倒性的。在大集团背景下,一旦集团公司能够完成资产整合或注入,上市公司在战略地位、经营完整性、盈利持续增长、资产增厚、关联交易消除等方面都会得到巨大的改变。这种由于大集团资产整合或注入带来的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与价值重估,相对于企业自身的内生增长、外延扩张或价值重估,是更为现实直接的,并更容易为投资者所理解与接受。因此整体上市与资产注入是未来股票市场的一项重要主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