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脊梁》90分钟讲述党85年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05 法制晚报

  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经 以党员先进事迹为纬 于蓝等先睹为快

  《脊梁》90分钟讲述党85年历史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大型文献纪录片《脊梁》用90分钟时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85年的历史,作为党诞辰85周年的献礼片,《脊梁》将于七一前后在全国上映。

  昨日,该片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了首映式,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五家联合摄制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于蓝、王晓棠等老艺术家先睹为快。

  于蓝看过影片后说:“这不但是献给党85周年生日的一份厚礼,更是献给全国青少年的一份厚礼。他们是中国将来的希望,我们应当让他们亲眼看到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

  作为文献纪录片,《脊梁》以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为经,纵向记叙了党建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程,如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1978年改革开放国策的确定、1992年邓小平的南巡讲话等。

  同时,影片以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为纬,从横向层面上叙述他们的先进事迹、揭示鲜为人知的细节,如焦裕禄、李向群、郑培民等人的故事。这是影片的血肉,它让影片变得充实而感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