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克·贝松自爆“别字”糗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2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昨天上午,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与内地著名导演姜文进行了一番妙语连珠的对话,为本届电影节论坛画上了句号。据悉,安排两人在本次电影节上对话,是组委会早就有的计划,但直到6月21日,组委会才得到双方的肯定答复。据记者了解,姜文此番来沪只为“对话”,今天举行的闭幕式上将看不到他的身影。对话期间,吕克·贝松除了提出“所有电影都是商业电影”的观点外,还自爆当年被同学戏称“别字先生”的糗事。

  吕克·贝松:曾因错字多藏剧本

  吕克·贝松透露说,他从16岁开始写剧本,到20岁的时候写了将近30个剧本,其中有《碧海蓝天》等。

  虽然是天才的编剧和导演,但吕克·贝松同时还不无

幽默地透露了他的“弱项”:“我上学时法语课的成绩很糟,总有一大堆拼写错误,所以我的朋友一直嘲笑我这个别字先生,把我归到科学家那一类。”写完第一个剧本的时候,他曾将作品藏起来,不敢拿给任何人看,怕大家嘲笑自己的拼写错误。最后请了一位成绩非常好的女同学帮忙纠错,这本子才得见天日。

  姜文:所有炒作都是“化肥”

  吕克·贝松对业内人士将文艺片与商业片区分开的做法,表示了自己的异议:“在法国有一些导演,他们觉得自己是知识分子,很清高,但是他们拍出来的东西,还是要别人掏钱去看的。在我看来,所有的电影都是商业电影。电影最重要的是关于电影本身,因为这个东西拍出来之后,不管你是什么种族和年龄,都可以感受到电影本身的魅力。”

  与吕克·贝松的观点一致,姜文认为所有的电影只要进了电影院,收钱的都应该叫商业电影:“我有一个感觉,我觉得一部电影好看不好看,实际上只有一个区别,就是能不能让人兴奋。”

  而在姜文看来,所有的炒作都是化肥,“比如说一头猪自然长大后被宰杀了,味道很好吃,但现在有一些人给猪加了一些催长的肥料,看着挺漂亮但没有营养。现在有一些人虚报,说自己拍戏花了多少钱等等,都是化肥。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梦想,就是让所有的片子都不宣传,那时候大家看到的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东西”。本报特派记者关瑛(本报上海6月2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