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狗》开发布会喊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2: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被传“抄袭”、破坏环境

  本报记者孙毅蕾实习生孙玲摄影邓纬灏

  最近,网上流传着今年上海电影节热门参赛影片《天狗》涉嫌抄袭并伐树破坏环境的消息。昨天下午,《天狗》在电影节主会场召开新闻发布会,片中主演富大龙就这两个问
题向记者澄清:“我们拍片子呼唤社会良知,不会抄袭,也没有砍树。”

  《天狗》被传涉嫌抄袭《弗洛莱特的若望》,后者是一部20多年前的法国老电影,曾在电影频道播出多次。富大龙表示,他在剧组的时候没听说过这部片子。他还介绍《天狗》是根据中国作协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张平的小说《凶犯》改编的,而张平是根据山西的一个真人真事创作的。他还向张平求证过,张平表示他没看过那部法国电影。“如果情节有相似处,那只能说纯属巧合。”

  《无极》在香格里拉遗留下来的问题,让环保成为电影拍摄的一个敏感话题。这次《天狗》中砍伐树木的镜头,又引起观众的关注。富大龙谈这个问题口气显得更冤,“那些树桩,都是剧组人员很辛苦地从山底下的林场里一棵一棵搬上来的,镜头看着把树砍了,其实没有的。”

  

《天狗》开发布会喊冤

  上图:《天狗》主演富大龙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