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评电视剧:《情陷夜中环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2: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弹在线:将“人性争斗”进行到底

  ◎剧评人语:78分

  由号称“香港电影票房第一人”王晶倾力打造,叶璇、张文慈等名旦领衔主演,谢贤等老戏骨辅佐的《情陷夜中环2》,具有一种有别以往的叙事套路和表现手法,加之题材“
讨好”,制作考究,给人耳目一新的强烈感受。

  和《情陷1》一样,该剧继续以揭示中环名利场中的种种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为故事核心,而对人性阴暗面的揭露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诸如强暴、上门追杀、情欲争斗等火暴镜头,更是接连出现。所不同的是它将故事背景和争斗的“战场”由保险界搬到了地产界。事实证明,和《金枝欲孽》一样,《情陷2》很好地抓住了观众收视心理———有关人性丑陋、名利倾轧的题材,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最热门的“看点”。

  叶璇和张文慈的“斗法”更见“真实”和“深度”。很多时候,你甚至都不觉得她们是在演戏———好像真的置身中环那般真切。“四哥”谢贤一改往日形象,饰演一位以“吹牛拍马”为能事,看似花心实则感情忠贞的“古惑男”崔志文。虽说是个不无滑稽的小混混,但“四哥”那副亘古不变的“经典”行头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的:仍旧是梳得精致的马尾小辫,酷酷的茶色眼镜,再加上那“衣不惊人死不休”的超炫包装,真个是“数天下男人,风流舍我其谁啊!”如此有型的扮相,和角色形象可谓相得益彰。再加上谢贤那独特的搞笑手法,有时真是想不乐也难啊!当然,“古惑男”也偶有“破相”时———比如那次到

台球城,本想为惨遭强暴的“小妹”出口气,却不料气未能出,反倒被“震东”及一班手下打得遍体鳞伤,“酷”样尽毁。

  反观“唐僧”罗家英,一改往昔“口水男”形象,摇身一变成了唯利是图的“花心大佬”。剧中“江苏”的穿着打扮实在是有点搞怪,总觉得和其固有形象不太“合拍”。当然,罗家英的演技那是没得说的。像“江苏”在

写字楼欲为受强暴的女儿与“震东”摊牌一场戏,表面上他是为女儿讨回公道,实则是想藉此为筹码获取利益。所以,当“震东”直截了当许以巨大利益诱惑时,刚才还“义正词严”的“江苏”一下子便软了下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利益。这出戏,罗家英无论台词对白,还是动作表情,都做得相当到位,活脱脱将一个为利益不惜泯灭良知和亲情的市侩小人刻画得入木三分。

  (徐文辉)

  

点评电视剧:《情陷夜中环2》

  上图:看谢贤(右)表演不乐也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