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经典片亮相沪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2:58 今晚报

  本报上海今晨电(记者丁晓晨)22日下午,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盖拉代表英国电影协会,向上海电影资料馆赠送了英国电影史上著名的经典影片《堕落的偶像》。在表达对中英两国电影文化交流诚意的同时,也为中英电影界进一步交流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英国伦敦电影协会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伍登,伦敦市副市长朱迪斯·伍德沃德,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电影导演吴贻弓,上海文广影视集团总裁薛沛建等出席了赠送仪式

  影片《堕落的偶像》是英国导演卡罗尔·里德于1948年拍摄的一部紧张悬疑片,讲述了伦敦某国大使馆一位工作人员宾如与年轻打字小姐茱莉暗地里发生了不可告人的关系,妻子早已了解到丈夫不忠,一天,她假装外出,宾如便趁机将茱莉带到家中幽会,然而妻子却在当晚不慎摔死了。第二天早晨警察鉴定为意外死亡,宾如便被误以为杀死了自己的妻子,于是,一连串谜团随之而来。影评界认为,卡罗尔·里德以小孩的眼光来描写成人的虚伪、冷酷,导演得非常成功,这是一部刻画绝妙的作品。

  中英两国电影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早在1927年,第一部中英合拍片《青花瓷盘的传说》就在伦敦上映,英国王后还特地参加了该影片的首映式,曾经轰动一时。而此次,英国方面派出了有史以来阵容最强大的电影代表团来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

  赠送仪式上,英国代表团表示,希望借助向上海电影资料馆赠送英国经典影片《堕落的偶像》来纪念中英两国电影文化的深远历史,同时表达合作的诚意,更希望能够拓宽中英两国电影产业合作之路。

  伦敦市副市长朱迪斯·伍德沃德说,伦敦和上海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英中两国各自的经济和电影中心,而电影是最好的交流媒介之一,相信两国在电影合作方面会更长远。

  著名导演安东尼·明盖拉则表示,作为英国电影学院的主席,此次来上海参加国际电影节就是想和中国的电影导演、电影人有更多的交流,赠送《堕落的偶像》的拷贝是中英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标志。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在接过拷贝后,代表中国电影人向英国电影代表团表示感谢,他说,英国电影在国际上一直享有很高的声誉,不断给世界影迷带来惊喜,《英国病人》、《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至今还让上海影迷记忆犹新。上海文广影视集团总裁薛沛建则表示,英国电影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有很多值得中国电影人学习的地方,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能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为了呼应今年2月在伦敦举行的“银幕上的上海”活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门设置了英国电影展映单元“银幕上的伦敦”,展映《赛点》等6部精选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