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孤残儿童彩排感动众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0:51 新晚报

  本报记者 张寒冰 李 威

  “哈尔滨三精制药成龙好朋友慈善演唱会”将于2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昨日,记者来到慈善演唱会彩排现场,装台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烈日当空,在近三十度的高温下,一群来自哈尔滨福利院的孩子和聋哑学校的学生,正在挥汗如雨地排演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

  彼时,聋哑学校的70名学生,10人一组分布在呈莲花状的7面舞台上,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合着成龙电影《警察故事》的主题歌正在排练舞蹈动作。哈尔滨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部长阎国超向记者介绍,成龙素以拍动作片为主,所以他特别想跟哈尔滨的这些残疾孩子们表演一组有震撼力、有勇敢精神的节目,以此激励他们。节目敲定以后,聋哑学校的学生们就开始为了这个节目加班加点地排练,甚至有的孩子连家都不回了,就住到学校。

  聋哑孩子们听不到音乐,他们要排练这样一个节目要比健全人难上几十甚至上百倍。在这十多天时间里,聋哑学校的6位手语老师先学会所有舞蹈,再用手语教给学生,过程艰难而复杂。

  除了聋哑学校的学生外,哈尔滨福利院的30名孤残儿童还将和成龙一起演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这个节目的创意来自成龙,成龙的母亲已经过世了,他总感觉自己和这些孩子一样,都是没有妈妈的孤儿了,而这首歌恰恰折射出这个社会对孤儿的关爱,很有寓意。

  据记者了解,参加表演的这些孤残儿童最小的3岁,他们都没受过什么专业的培训,也没有什么表演的经历,其中一个6岁的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小姑娘坐在轮椅上的表演,令台下很多工作人员都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昨日,记者在组委会还了解到,这几天来捐款的单位和个人络绎不绝,哈尔滨市市民胡鹏飞和杨贺喜分别捐了500元和1000元,他们说,

和谐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是非常美好的情感,所以,他们愿意参与这样的慈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