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德华·诺顿:我知道“后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07 新京报

  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特别活动

  

爱德华·诺顿:我知道“后舍”

  爱德华·诺顿和片中的反面形象不大一样。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孙琳琳)“在我接受采访时请不要拍照,因为我对闪光灯和快门的声音有些敏感。”爱德华·诺顿的这句开场表达显然不如跳踢踏舞的休·杰克曼让人感到亲切。但是正如他所选择的影片和角色大都是极端的反社会人物一样,这种“各色”赋予他独特深沉的气质,也正是他的魅力所在。

  新片再演极端人物

  昨日,爱德华·诺顿出席了以“爱德华·诺顿:寻找精神的家园”为主题的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的特别活动。除了由他主演的三部影片《美国X档案》、《搏击俱乐部》和《第二十五小时》在上海几大影城放映外,他还为新片《流入山谷》的亚洲首映做宣传。《流入山谷》讲述了一个从大农场初来乍到洛杉矶的新牛仔———他不羁的习惯、谈吐和梦想与这个布满冰冷灰暗、水泥马路的沉闷的现代城市格格不入的故事。爱德华·诺顿表示,“西部已经越来越像美国人的一种理想化的生活环境,可是这种生活如今还存在吗?我就是被影片探讨的这个主题所吸引,才决定出演这个角色的。”

  我钦佩黄秋生

  去年,爱德华·诺顿来上海拍摄《面纱》曾让中国影迷兴奋了一把,如今这部影片已经计划于年底上映。爱德华·诺顿表示,《面纱》是他拍摄的所有影片中感觉最有意思的一次,“在中国拍片是很令人兴奋的事情,因为中国有非常美丽的景色。当然,能与黄秋生这样的演员合作也是非常过瘾的,他在片中要用中英文对白出演,他对角色的内涵把握得很有深度,令我非常钦佩。”

  我对奖项没兴趣

  爱德华·诺顿在银幕上的第一部电影《一级恐惧》便为他带来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之后又凭借《美国X档案》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对于有媒体称他是“最被低估的演员”,爱德华·诺顿表示,“我对电影节的奖项没什么兴趣,不过有些派对还是很有意思的。对我来说大家能选择看我的电影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做全世界最棒的演员。”

  我知道“后舍男生”

  当某网站的记者向爱德华·诺顿提问之后,诺顿反倒向记者提问,“在中国网络聊天非常普及吗?大家在网上聊电影用的是什么方式?聊电影的人年龄分布是多少?”原来爱德华·诺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虫”,他向记者透露,“我知道中国有一个叫‘后舍男生’的现在在网络上很火,我也挺喜欢他们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