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看明星的国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20 石狮日报

  总有一些娱乐新闻让我们看了不能理解,但又无可奈何。本周,网上曝光了众多明星加入外国国籍的事。一时间,众说纷纭,一个老话题又被提及。近年来娱乐圈的一种潮流与普通民众朴素的民族感情之间发生着碰撞。

  近日,在网上流传着一则“中国明星外国国籍”的帖子,曝光了众多内地明星加入外国国籍的事实。还列出了众多明星的“国籍清单”,乍一看,嚯,人数还真不少,而且尽
是国内娱乐圈响当当的人物,笔者在此部分列举。加入美国国籍的明星有:蒋雯丽、李连杰、王姬、陈红、宁静、顾长卫等;加入加拿大国籍的明星有徐帆、陈明、蒋大为等;还有,许晴是日本国籍,胡兵是泰国国籍,苏瑾是新西兰国籍,斯琴高娃是瑞士国籍,韦唯是德国国籍,张铁林是英国国籍。

  让记者不能理解的是,在面对媒体时,一些明星却否认自己加入了外国国籍,有的明星则从不向外界提及。比如有记者打电话向某导演求证国籍的事,接电话的却是这位导演的助手,助手表示:那是他本人的私事,不方便向媒体透露。很明显,这是导演本人让助手在给他打“马虎眼”。有记者在采访另一位模特出身的明星时,其经纪人却坚决予以否认。但该记者通过调查其×国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时,发现该明星以外文名字登记。而他跟艺联公司签约时确实是以×国人身份签约,合同上清清楚楚写着他的×国名字。这样确凿的证据,不知道为什么他还要遮遮掩掩?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明星们加入美国等国籍的初衷,其实和普通人一样,除了认为可以抬高身份外,更多的是考虑到这些国家的高福利待遇。比如,美国的社会福利就从工作保险、儿童福利到医疗补助,涵盖各个方面。而明星可以作为“杰出人才”申请绿卡,很短时间就能办下来。

  与内地明星相反的是,港台地区的许多大牌明星虽然有机会加入外国国籍,却主动放弃。像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李安,虽在美国发展,却一直没加入美国国籍;香港影星周润发更以“做中国人,爽”为由,拒绝加入美国国籍。这也许是对明星追逐“外国梦”的一种最好的讽刺。(军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