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本周加大直播力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30 三秦都市报

  日前,湖南卫视低调宣布从本周起“超级女声”除了在原定每周五晚上举行一场直播比赛外,还将于周六增加一场同样为时近三个小时的比赛直播。令人玩味的是,仅在一周之前,另一大选秀节目“我型我秀”主办方也刚宣布将从6月25日开始进入大型直播周,高速淘汰百名选手,催生20强,迅速进入赛事的高潮期。而“超女”此际突然改变赛制,增加直播频率,其实也意味着国内各大选秀节目开始提前抢占被视为选秀黄金时期的暑期档。

  “超女”承认赛制改变

  去年“

超级女声”的比赛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湖南卫视
在今年比赛开始前经过磋商大刀阔斧地对赛制进行了改革,并将商业运作的空间最大化。其中最大的改变就是借鉴了另一选秀赛事“我型我秀”引入其首创的特色“复活赛制”。

  据悉,“超级女声”五大分唱区结束后总决赛启动前将举行“复活赛”,即5大分唱区第4名到第10名共35名选手将汇聚总决赛现场,以一周之内场外短信支持票数最高的选手成功复活,与其他5大唱区排名前3的共计15位选手,一起参加年度总决赛,复活机制的体现在整个赛事中仅此一次。湖南卫视总编室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从“

世界杯”比赛开始后的两周时间里,“超级女声”的收视率下降了20%。“超女”赛制其实受收视率调控,今年的赛制发生变化完全是因为湖南卫视追求高收视率所致。他同时也坦承湖南卫视内部时刻紧盯着每分钟的收视变化,比赛规则随着收视变化做调整。

  迫于无奈增加直播时段

  于去年五大唱区先后决出前三不同,今年“超级女声”的赛程显得非常紧凑,并且从本周五开始实行每周五和周六晚上双日直播,在周六白天和周日白天继续录播。突然增加一个直播时段,湖南卫视的做法让人颇费思量。湖南卫视在解释这个改变时说:“按照赛制规定,各个唱区的比赛到十强之后都会进行直播,而今年的比赛启动的比去年晚,我们为了赶在8月结束整个比赛,所以加快各个唱区比赛的进程。”启动双日直播正是为了加快比赛节奏。可此前超女曾宣称其总决赛定在今年的9月27日。当记者问及“超女”是否在部分赛制改变上借鉴了“我型我秀”之故,湖南方面予以否认,并表示双方是兄弟单位制作的不同电视节目,不存在比较和追随的问题。“赛制的改变和制订都是出于我们比赛本身的要求而不是有意和‘我型我秀’比较。”

  本报记者 黄小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