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狗》《理发师》获传媒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58 东南快报

  据上海国际电影节最新消息,国产影片《天狗》,在昨日连续获得3个电影节传媒大奖。

  昨日上午,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奖评选结果揭晓,最佳视听奖授予了国产影片《理发师》;探索精神奖授予了法国故事片《黑衣女人的香气》;而传媒大奖的最高奖最佳剧情奖则由影片《天狗》摘得。当天下午2?押00,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评人协会大奖也花落各家,
影片《天狗》再次获得“2005年度十佳影片奖”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

  昨晚,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举行颁奖仪式。裴硕专导演的越南影片《活在惊恐中》获最佳影片奖,中国藏族导演万玛才旦凭《静静的嘛呢石》获最佳导演奖,中国导演曹保平的影片《光荣的愤怒》获亚洲新人评委会特别奖及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奖。

  今晚,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落下帷幕,同时,由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担任评委会主席,冯小刚、关锦鹏、徐静蕾等导演担任评委的竞赛单元的“金爵奖”单元的颁奖典礼,也将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金爵奖8个大奖将颁出。

  由于入围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角逐“金爵奖”的中国影片只有《天狗》和《理发师》,二者中如果能摘得“金爵奖”桂冠,将有望打破中国电影“金爵奖”获奖零纪录的历史。

宗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