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空中决战》展示唯美飞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4 京华时报

  

《空中决战》展示唯美飞行

  安东尼和塞巴斯蒂安本报资料图片

  我没太看懂《空中决战》,这部改编自法国经典漫画电影的情节有些拖沓、晦涩、散漫。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对它的喜爱。

  《空中决战》视觉效果一流,大量幻影战斗机在蓝天中飞行的镜头唯美,配合抒情的背景音乐很容易就让人放松下来。《空中决战》的调调是法国式的浪漫,就连空中格斗的场面也并不复杂、紧张,全片只发射了一枚导弹、一些炮弹,最具杀伤力的不过是幻影突破音障,造成声爆。这样的战斗场面可谓优雅。因为电影并未细致展示战斗机的战术、性能,所以军事迷看过难免失望。尽管如此,由于普通人很少有机会见识战斗机,特别是多视角观看飞行中、战斗中的战斗机,故如潮涌来的几近奇观的幻影飞行画面还是令人兴奋。

  电影故事却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被击落的那架幻影到底是咋回事?金发女飞行员到底属于哪个阵营?她是如何加入法国空军的?总是帮助飞行员、看上去职位很高的女人究竟属于哪个机构,是军队还是政府?另外,影片有不少穿帮、不合理之处:安东尼和塞巴斯蒂安驾机发射空对空导弹攻击地面目标后,机翼上仍然挂着2枚空对空导弹,应该只剩1枚;若干架战斗机编队飞行,将雷达波图像伪装成大型民用客机早就不是什么新闻,片中的雷达兵居然看不出来,有失专业水准;片中的幻影战斗机飞行的画面总是“乱”剪辑,经常可以看到,一秒钟前后,幻影的机翼下挂载的油箱就变成了武器。另外,飞机的局部涂装也是经常变换,令人怀疑安东尼、塞巴斯蒂安的另一个职业是油漆匠。(东方碧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