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德华·诺顿 我不是坏小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5:09 都市快报

  他至今对黄秋生和布拉德·皮特的演技念念不忘,他说,如果能有精彩的对手戏,会很享受棋逢对手的感觉。或许是将反派演得太过逼真,以至于,人们常常认为他本身就是个坏小子,他反驳:“我演的不都是反派,我个人跟那些反派角色并没有相似之处,只能说,我是一个很好的演员。”

  在好莱坞的明星中,比爱德华·诺顿更了解中国的可能没几个。去年,他到中国来
拍由华纳投资的影片《面纱》,总共呆了三个多月时间,合作的中国演员则包括黄秋生和夏雨,至今他还对黄秋生的演技念念不忘:“他的表演极有深度,我非常钦佩他,那样的表演我做不到。”更有意思的是,他最近居然从网络上认识了以搞笑播客出名的“后舍男孩”:“他们实在太有意思了。”昨天,由爱德华·诺顿主演的新片《流入深谷》在本届上海电影节上举行亚洲首映,爱德华·诺顿和导演大卫·杰布森亲临现场。

  棋逢对手,令人激动

  爱德华·诺顿,1996年凭借《一级恐惧》中的出色演技正式出道,此后与伍迪·艾伦合作了《大家都说我爱你》,1998年时凭《美国X档案》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1999年又与布拉德·皮特合演了《搏击俱乐部》,此后其出演的《红龙》《弗里达》《25小时》一再显示他高超的表演能力。

  或许是将反派演得太过逼真,以至于,人们常常认为他本身就是个坏小子,爱德华·诺顿听到问题连忙反驳:“我演的不都是反派,我个人跟那些反派角色并没有相似之处,只能说,我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之所以总是演那些精神面临崩溃的角色,我想因为这些角色本身在经历心理或者情感的危机,而在电影里,我可以体验这种感受。”

  在中国,受众面最广的爱德华·诺顿电影可能是《搏击俱乐部》,在影片中,爱德华·诺顿与布拉德·皮特有精彩的对手戏,爱德华·诺顿的确很享受这种棋逢对手的感觉:“能找到一个对手,是很幸运的事。我从来不认为电影是凭一己之力,我的老师曾经对我说,表演更像是在聆听,看高明的对手说话和表演,是一件很激动的事。”

  找钱太累,只想做演员

  虽然从没想过要做最伟大的演员,爱德华·诺顿对于电影的热爱仍然超乎寻常。包括《流入深谷》在内,爱德华·诺顿做过多部自己主演影片的制片人。制片人的首要任务就是找钱,其中的一个极端例子就是《面纱》,因为太热爱这个剧本,爱德华·诺顿整整花了6年时间才终于找到投资商:“的确,做制片人太累了,但是遇到自己喜欢的剧本,我又无法舍弃。如果有得选择,我当然愿意只做演员。”

  做演员的好处是,全世界的观众都认识了爱德华·诺顿。几年前,他和父亲一同到云南小镇德成旅行,路过一家小店时,店里正挂着《X档案》的DVD售卖。爱德华·诺顿的父亲很兴奋地跟店主指了指碟片封面,又指指儿子,爱德华·诺顿仍然清晰地记得店主当时惊讶的表情。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地发生,爱德华·诺顿常常把这当成做演员的奇遇。(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