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只是超女,他们的生活也在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5:11 都市快报

  镜头前,观众看着女孩在舞台上一步步蜕变、成为三强;看不到的舞台下,“超级女声”们的身后,是默默无闻的专业人士一直共同在拼命。

  超女评委春晓很喜欢杭州,每次来都喜欢到处遛遛,可是最近这几个周末,她不太敢上街。因为回头率几乎是百分百。

  虽然江南人特有的含蓄,使得大家讨论赛事的积极性始终不如其他城市高,但是今年,杭州本地关注“超级女声”的观众,一点都不比去年少,就拿这几周杭州西湖明珠频道杭州地区的收视率来说,最多的时候达到了7.03%,比同时段的世界杯收视率还高。所以,春晓在杭州成了“名人”,一点都不稀奇。那么,想知道在这些光鲜的超女后面,到底有哪些人在服务吗?记者走访了他们。

  造型师周美芳:我要和MAYA比拼

  去年,李宇春的走红,让大家知道了背后的造型师MAYA徐秋媚。其实当时,节目组首先找到了另一位造型师、来自台湾的周美芳,被称为是“资历最深的时尚造型师”,这一行做了20多年。

  她曾被林青霞点名御用,给刘德华、张学友、周华健、巫启贤、胡瓜、朱茵等数不清的明星做过造型。6年前,跟着老公来到上海,不想只做少奶奶,于是做起工作室,现在上海最火的6档节目,主持人造型都出自她之手。去年当节目组邀请她担任超女造型师时,她觉得,超女节目和自己女儿的高考比起来,实在不重要,于是将机会拱手相让。

  “哎哟,真是好后悔,没想到这个节目这么红,觉得自己真傻,错过了这个好机会。所以今年,汪涵又来跟我说,好吧,我接受了!”称自己“很兴奋”的周美芳,这次要做杭州和沈阳两个唱区的造型总设计,她跟个工作狂人一样,放下在上海的一切工作,扎进了超女造型中。每周五杭州节目一结束,她就连夜坐车赶回上海,3天时间,要构思好整体,采购好面料和服装,设计出服装,然后请裁缝制作出来,一次要出4套不同的造型。“一直睡不好,所以两个星期就瘦了6公斤。”她握着拳头,咬着嘴唇说,“真的紧张死了!我很怕自己做不好,怕大家说我做的东西不好看。”上个星期7进5比赛时,超女身上的一套丝绸服装格外抢眼,彩排开始就一直被人夸个不停。谁又猜得到,中式丝绸装上的一朵朵荷花,是周美芳熬了通宵,连夜手绘出来的,“草稿都来不及,直接画啊!”这个完美主义者,就连选手脖子上那朵小小的蝴蝶结,她都因为助理打得不满意,要一个个亲手去打。广告时间一到,她总是第一个飞到评委和主持人面前,用擦油纸给他们去油。

  决赛时,当6位超女爵士风格亮相时,周美芳照例拿着她的相机满场飞,拍下来给自己做纪念。“在我心中,最美的还是林青霞。超女每一个在我心中都是平等的,不会偏好哪一个。但是我很拼命,因为我这一辈子,至少超女是目前为止我设计的规模最大的节目了,所以,我很想在这里,展示自己。”据说,超女节目组将从目前给成都、广州唱区做造型的MAYA和周美芳中间,选一人担任全国总决选的造型师,周美芳有点紧张,“要和她PK啊,我真的好想去长沙啊,不是要和她比,我这个年纪,我只和自己比,挑战自己的实力。”

  超女杭州进行时:有超女的地方就有我们

  为了配合这次超女杭州比赛,杭州台西湖明珠频道全台出动,临时把原来的《品味杭州》改为特别节目《2006超女杭州进行时》。

  每天一早,节目编导、摄像唐燕、彭申祎(小胖)、方晓燕等就出发了,选手去哪里,他们就去哪里,外景地、健身房、录音棚、演播厅、宾馆、餐厅……这一干就到深夜了。不光是他们几个,连家属都出动了。唐燕的男友尹豪爱屋及乌,也临时被拉来做“全陪”,从司机接送到买外卖盒饭,从临时摄像到陪超女采购服装,什么活都干,比赛结束,他也终于松了口气,“去年她不做这个节目,我也从来不看超女的。今年倒好,全陪啊,整天忙超女,自己的工作最近倒是搁下来了。”

  别看臧锦宜平时主持新闻节目格外严肃,和汪涵一搭档,展露了她活泼的另一面。第一场直播结束后晚上8点多,她饿了一天空着肚子没顾得上吃饭,趴在电脑跟前业务学习:“想看看网友都是怎么评价我的。嘿嘿,有个网友说我走路两腿分得太开,哎哟,我一看重播,真有这毛病,赶紧改了。”等7进5的时候,她笑眯眯地“惆怅”道,“唉,这么快就两个月过去了,现在,要我回去播新闻,还真有点儿不习惯了,做超女做上瘾了!”

  音乐总监:一天工作十八九个小时

  星期三晚上12点半,超女节目的音乐总监、键盘手易军拖着疲惫的身体,开车回家,眼皮早就在打架,手机打到没电很正常。和记者约好了见面,结果才5分钟,凳子还没坐热,他接了个电话,然后一脸抱歉地说:“实在对不起,我现在必须要赶回录音室,超女的曲目又有了变化。”这就是超女期间,音乐人易军和工作室同事的非常态生活:每天起早摸黑的,为超女选歌、排练、录音……“每天工作十八九个小时,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记下20多首歌。”去年超女杭州唱区,易军就担任音乐总监。今年,他继续全盘负责。作为节目最为重要部分的负责人,每天要做些什么?“其实就是全心全意辅助她们,挑选歌曲、编曲、录音,为了让节目更有可看性,为了让她们唱得更好。”

  艺人助理:连西湖都没看仔细

  “老虎”“星星”,是天娱传媒负责艺人助理王斌、孙新星的外号,节目组上下、选手们早就习惯了这么叫他们。如果你去过现场,跟选手形影不离、总是“黑着脸”其实心肠很好的眼镜男生就是老虎,那个笑眯眯的就是星星。

  选手们的衣食住行,一切都要由老虎、星星来安排,当出现歌迷围堵时,又要充当

保镖角色。去年,他们俩还给李宇春、周笔畅、纪敏佳等人做过助理,今年又见证选手从普通人成长为超女的过程。其实星星、老虎和选手们的年龄都差不多,老虎还是学表演出身的,星星是因为喜欢音乐才做这份工作。看着李宇春周笔畅成名,他们内心会不会失衡?星星坦然地说,“其实我心理变化不大。只要和超女在一起,和音乐在一起,不成名,我也很快乐。我只想尽力帮助她们,我对自己说,当我不能完成梦想的时候,我要努力地帮助她们,完成她们的梦想。”从长沙来杭州两个月了,老虎为了工作光是手机费就花了两千多元,收入并不高的他心疼地说,“其实,我连西湖都没看仔细是啥样子,就要回长沙了!”(记者韩莹 夏阳 韩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