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德华·诺顿:我的演技不如黄秋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爱德华·诺顿曾多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赢得过金球奖最佳男配角。此次上海电影节特别设立了“爱德华·诺顿:寻找精神的家园”作品回顾展,他的代表作《美国X档案》《搏击俱乐部》《第二十五小时》以及在本届电影节上举行亚洲首映的新片《流入深谷》都在展映中和中国观众见面。

  在昨日的见面会上,诺顿显得十分亲切,他不仅仔细回答记者的提问,还时常反问记者问题,看上去对中国的影迷充满了好奇。诺顿一开始便自称在成长的过程中一直是中国电影的粉丝,最近他还在中国和《金刚》的女主角拍摄了改编自英国著名小说家毛姆作品的电影《面纱》。诺顿从中国的记者嘴里了解到,在中国很多影迷喜欢在网络上聊电影,还会和导演演员在网络上交流。他还透露,自己知道中国的网络红人“后舍男生”,“他们非常有意思”。诺顿还很好奇,为什么他的很多影片在中国并没有公映,但记者们似乎都看过他的作品,大家告诉他,是通过看DVD了解到他的。

  有一位堪称粉丝级的记者对诺顿大表倾慕:“很多中国影迷都认为你是当代最被低估的演员,今年你也有很多新作品,这是否意味着这是争取奥斯卡的好机会?”不过,多次和小金人错过的诺顿对此却并不在意,“我对电影节奖项并不在意,尽管这些电影节有的时候的确是很美妙的派对。”他甚至直言,自己并不想做世界上最伟大的演员。

  在中国拍摄《面纱》的经历给诺顿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这是我的电影生涯当中最好的一次经历,中国的演员很棒,黄秋生、夏雨,都很不错,特别是黄秋生,他演的那个角色很复杂,我很钦佩他,我觉得自己做不到那么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