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洲新导演万玛才旦最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海电影节今晚落幕,亚洲新人奖昨晚提前揭晓———

  为期9天的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将在上海影城画上句号,金爵奖8项大奖花落谁家,即将揭晓。据悉,刚担任威尼斯评委会主席的凯瑟琳·德纳芙将在今晚的闭幕式上亮相,她将从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手中接过组委会颁发的“杰出艺术成就奖”。陈凯歌也将出席颁奖典礼,他将和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一起颁发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

  昨晚,在金爵奖颁奖揭晓前一天,本届电影节唯一有奖金的奖项———亚洲新人奖首先揭晓。越南电影《活在惊恐中》获得了最佳影片奖,我国的藏族导演万玛才旦凭借影片《静静的嘛呢石》拿到了“最佳导演奖”。导演曹保平执导的《光荣的愤怒》则获得了今年新增设的亚洲新人评委会特别奖,以及最受大学生欢迎电影这个安慰奖。

  “亚洲新人奖”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为扶持亚洲年轻导演特设的,设有奖金30万人民币,其中15万颁发给影片制作人,15万则给最佳导演。10部参赛影片中包括《东京审判》、《光荣的愤怒》、《静静的嘛呢石》、《得闲饮茶》4部中国电影。最终,“最佳影片奖”由越南导演裴硕专执导的《活在惊恐中》拿走,该片暴露了越战遗留的伤痕以及平民百姓日常生活的压力和不安。导演裴硕专拿到该奖十分激动,他说:“感谢组委会给我的奖项。我希望以后执导的影片会做得更好,这个奖是很好的激励。15万元的奖金,我将投入新片的拍摄中。”

  而中国藏族导演万玛才旦的《静静的麻呢石》自去年在各地电影节崭露头角后,又在上海电影节的“新人奖”中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导演风格平实朴素,却能以小见大,情真意切,具有一般新秀导演罕见的气度和智慧。万玛才旦感慨万千:“这是我第得到的一笔奖金,我将把它作为基金,用于制作《静静的嘛呢石》三部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