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很钦佩你们能坚持民族特色”吕克·贝松昨密访上海美影厂“勇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你们的人物造型是别人画不出来的,我很钦佩你们能坚持民族特色。”这是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国际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在参观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勇士》摄制组后,沉默许久说出的话,并自告奋勇要当中国动画片的法国推销大使。

  昨天上午10点,吕克·贝松以中国动画爱好者的身份秘密造访上海美影厂,参观创
作工作基地,观看精彩的动画片断。在欣赏了美影即将上映的《西岳奇童》及正在制作的《勇士》、《隋唐英雄传》等片断之后,吕克·贝松对上海美影能有如此大的规模表示惊讶与羡慕,并主动提出希望参观美影厂计划在明年公映的影院动画片《勇士》摄制组。

  在《勇士》摄制组里,看了《勇士》的人物造型、背景设计、分镜头台本、原画等后,吕克·贝松沉默了许久。然后,他才对《勇士》总导演王加世说:“你们的人物造型是别人画不出来的,我很钦佩你们能坚持民族特色。”

  在了解到《勇士》的制作是采用2维手绘与占总量30%的3维相结合的方式之后,吕克·贝松又不禁十分惊讶。他说,手绘是极其不可思议的事情,用手绘和3维结合来表现中国特点的动画,是一件极其了不起的事情。为了表达他对《勇士》公映的期待,吕克·贝松在《勇士》海报上写下了祝福的话语,并希望自己能成为上海美影的“金牌推销员”。“我认识很多法国动画片制片人”,吕克·贝松表示愿意把《勇士》及其他的中国动画片带到欧洲,寻找中法合作拍摄动画片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