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百部当代阿拉伯著名小说将出现中文译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刘晓莉杨静龙瑶)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阿拉伯文化艺术节之中阿文化高层圆桌会议上,阿拉伯教科文组织透露,阿拉伯教科文组织与阿拉伯作协联合,准备将一百部当代阿拉伯著名小说翻译成中文,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过程中。

  阿拉伯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曼吉·布斯尼纳在圆桌会议上发言表示,中阿文明对话的
历史自伊斯兰教传播到中国后便开始。近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上关系日益紧密,其中教育、文化、宣传成为文明及文化对话的坚实桥梁。

  他说,翻译在文化对话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把思想、艺术、文学、科技由一方传播到另一方,这种必要性对于有着丰富文化宝藏的中阿来说显得尤为突出。将一百部当代阿拉伯著名小说翻译成中文作为促进双方文化交流的一部分,也期待能够将中国的优秀文学作品翻译成阿文。

  曼吉·布斯尼纳说,阿拉伯教科文组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与中国的文化交流。他建议,有必要在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出版机构间建立伙伴关系,制订长远规划以满足双方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