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德华·诺顿:一个最被低估的高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51 青年时报

  这个37岁的男人从银幕上走下来,穿了件浅蓝衬衣,头发很短,神情腼腆如一个单纯的高中生。在回答记者提问的同时,他也好奇地询问中国的事情,比如在网络上是不是有专门谈论电影的聊天室,比如自己刚刚知道有个中国的“后舍男孩”组合是不是很红,比如自己的电影大家是买DVD还是在电影院看……

  昨晚,好莱坞明星爱德华·诺顿作为最后一个大牌压轴本届电影节媒体见面会——
—“爱德华·诺顿:寻找精神的家园”主题活动,和他一起来的还有《流入深谷》的导演大卫·杰勃森。这是诺顿第二次来上海,之前是去年从8月到11月间,他来拍摄《面纱》。本届电影节展映了诺顿3部经典影片———《美国X档案》、《搏击俱乐部》、《第二十五小时》),并于昨天下午举行其主演的新片《流入深谷》亚洲首映。

  并不想做最伟大的演员

  1996年,诺顿凭首部电影《一级恐惧》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和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在中国影迷心中,他被视作“最被低估的男演员”,听到这个说法,他笑得有些不以为然:“我当演员的目的从来不是要做世界上最伟大的演员,能让中国观众看见我的电影,已经很了不起!”

  说到人人向往的奥斯卡,他也显得很有个性:“我对各种电影节的奖项并不太关心,当然有些电影盛会还是很有意思的,但我不是时时刻刻在想这个问题。”

   做制片人只是为了找钱

  熟悉诺顿的人都知道,这位好莱坞明星多才多艺,曾执导过影片《保持信仰》,主演兼制片的《流入深谷》更入围戛纳电影节。尽管他直言不太喜欢做制片人而更热衷于演戏,但“有些素材只有通过制片人主动参与的方式,才能使它们变成电影,比如《流入深谷》,当时就没有好莱坞片商愿意投资;《面纱》也是我和剧作者在一起花了6年时间才找到投资人。”

  说起在《搏击俱乐部》遭遇布拉德·皮特这样强劲的对手,诺顿表示:“看一个优秀的对手如何表演,是很令人激动的事。因为我的老师曾告诉我:表演就是聆听!”

   很敬佩黄秋生的演技

  好像诺顿主演的很多角色都是些精神处于崩溃状态的人,他说自己喜欢在这样的角色中“经历情感和心灵危机”,“因为电影不只是故事,多元化、复杂的人物令我非常有兴趣。另外,我看重的还有故事本身,看故事里的人是不是我生活的年代”。

  说到观众印象较深的那些“坏坏”的角色,诺顿孩子气地反驳:“我不认为自己演的角色都是坏的,即便是坏人,他们也认为自己有英雄的一面。我也演过教父、警探。《面纱》里的医生也是好人。”

  改编自毛姆小说的新片《面纱》预计今年年底上映,诺顿称《面纱》的拍摄过程是自己“电影生涯中感觉最好的一次”。“不仅题材有深度,有挑战性,和中国演员黄秋生、夏雨的合作也很愉悦。尤其是黄秋生演得特别棒,我很敬佩,因为我自己做不到。”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