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旋律电影纪念党的生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纪念日,为此,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推出四部主旋律电影,作为七·一党生日的献礼影片。其中包括《大道如天》、《生死托付》、《生死牛玉儒》、《天狗》等四部优秀的国产故事片。

  这四部电影都是由著名的演员领衔主演,用不同的角度和不同背景的故事,为我们展现了新一代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其中多部影片均为真实事迹改编,生动感人。飞扬影城
、市一宫电影城、五月花影城、青宫电影城等影院将在近日全面上映这四部纪念建党85周年献礼影片。

  电影《大道如天》以2005年全国公安“大接访”为背景,反映了情与法的较量。该片由实力派影星张瑜、郑晓宁领衔主演。这是张瑜继去年在影片《任长霞》中出演任长霞后,又一次饰演公安局长。《生死托付》是根据全国劳动模范、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玲博士先进事迹改编创作的。本片邀请因主演电视剧《任长霞》、《家有九凤》等为广大观众所熟悉的著名演员刘佳扮演主人公“李玲”。此外,青年演员耿乐、方圆等也加盟演出。《生死牛玉儒》立体真实地再现牛玉儒的形象,影片并没有脸谱化地刻画牛玉儒,而是通过许多细节表现他不愿屈服的信念。《天狗》是根据著名作家张平的中篇小说《凶犯》改编的,影片以平实却深刻的角度解剖农村现实关系。影片里的主角护林员狗子,并不是英雄,但他为了守护一个护林员起码的良知和责任,而被各种社会关系和力量推向绝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