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无极》揭幕 陈凯歌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3日专电(记者卢涛)第28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23日在莫斯科普希金电影厅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放映了中国影片《无极》,该片导演陈凯歌获颁“世界电影贡献奖”。

  本届电影节主席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向陈凯歌颁发了这一电影节的第一个奖项。这位俄罗斯著名电影导演说,陈凯歌为中国乃至世界电影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获此殊荣当
之无愧。

  陈凯歌表示,这个奖项对他来说相当重要,因为他以及与他同时代的中国导演都曾受过俄罗斯电影的影响。陈凯歌说,这一奖项不仅是对他个人的奖励,也是整个中国电影界的荣誉。

  俄总统新闻局当天透露,普京总统给本届电影节发去一封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具有悠久历史的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秉承严肃认真的传统,展映的都是精挑细选出的电影精品。该电影节是俄罗斯文化生活中的盛事,能够“切实促进和巩固国际间的人文合作”。

  本届电影节为期10天,将展映来自各国的200多部电影,其中17部影片将参与竞赛单元的角逐。非竞赛单元看点颇多:“获奖电影展”将放映最近在其他重要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影片;“国产大片展”将推出俄罗斯近年的高票房影片。此外,在电影节期间,还将放映一批苏联时期的影片。电影节还将举办亚洲电影和纪录片等主题影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