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节今晚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3:24 深圳晚报

  

上海电影节今晚落幕

  上海电影节今晚落幕

  陈凯歌、陈红夫妇任颁奖嘉宾

  本报特派记者裴军运上海报道为期9天的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就将圆满落幕。今晚7时半将在上海影城一号厅内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暨闭幕式,揭晓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各奖项的归属。在今晚的颁奖仪式上,多位世界影坛的重量级嘉宾将为获奖者送上奖杯,其中包括法国国宝级影后凯瑟琳·德纳芙、好莱坞帅哥爱德华·诺顿、闭幕影片《回归》的女主角卡门·莫拉,以及著名导演陈凯歌、陈红夫妇,香港影星关之琳等。昨晚,记者采访了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的彩排过程。

  据悉,电影节组委会早早地为颁奖典礼做好了准备,所有参加颁奖典礼的嘉宾都将一一走上红地毯,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将从晚上7:30正式开始,70分钟的晚会加上110分钟的闭幕电影《回归》,将为本届电影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颁奖典礼由袁鸣、水均益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经纬共同主持。

  最佳音乐奖、最佳摄影奖将首先颁发。随后,本届“金爵奖”评委中国导演、演员徐静蕾与西班牙著名导演、编剧曼努埃尔·居蒂耶雷·阿拉贡共同颁发最佳编剧奖。来自墨西哥的国际评委戴安娜·布拉荞和陈红为最佳男演员颁奖。好莱坞著名影星爱德华·诺顿和香港著名影星关之琳将揭晓本届“金爵奖”最佳女演员奖。在这之后,歌手周冰倩和6名舞蹈演员将送上歌舞《蔷薇之恋》。随后著名导演冯小刚和英国制片人邓肯·肯沃西颁发最佳导演奖。法国国宝级影后凯瑟琳·德纳芙、电影《回归》的制片人奥古斯丁·阿莫尔多瓦和国际评委、意大利导演加布里尔·萨尔瓦多共同颁出本次电影节的评委会大奖。而最佳影片奖则由本届“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和中国导演陈凯歌一起揭晓。据了解,电影节组委会今年新设立了“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今晚,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将宣读获奖名单,刚刚被任命为今年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62岁“冰山美人”—凯瑟琳·德纳芙有幸成为第一届“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的得主。最后,整台颁奖典礼将在范竞马和熊郁菲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眠》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