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媒大奖”:当然颁给国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聚焦上海电影节

  昨天,临近尾声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出“CCTV—6传媒大奖”。三个奖项中,国产电影占了两席。

  苏有朋、林心如等作为嘉宾为获奖影片颁奖。“最佳剧情奖”由国产片《天狗》获
得,“最佳视听效果奖”不出意外地颁给了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只有“最具探索精神奖”由法国影片《黑衣女人的香气》获得。

  “CCTV—6传媒大奖”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央视电影频道合作,从2004年开始设立的一个奖项,主要是让参与电影节报道的新闻记者在17部正式参赛片中,投票评选出他们眼中的“最佳剧情”、“最佳视听效果”等奖项。虽然参与电影节报道的记者可以凭记者证观看所有的参赛片,但17部参赛片在记者活动的主要场地上海影城都只安排了一个场次的放映,最多时一天连放四部,有大量报道任务的记者们根本不可能看完所有的参赛影片。有记者笑称,看没看过是另外一回事,这个奖总得支持一下国产片。“传媒大奖只是正式评奖以外的娱乐节目,大家不必太认真。”另一位记者如是说。而当时设立这一奖项的时候,据说其目的是为了更加“与国际接轨”。

  本报记者孙毅蕾实习生孙玲

  摄影/邓纬灏

  

“传媒大奖”:当然颁给国产片

  《理发师》和《天狗》代表领奖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