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欧洲影片成最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22:28 中国新闻网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欧洲影片成最大赢家

  六月二十五日,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上海影城举行。图为陈凯歌、陈红夫妇出席本届电影节闭幕式。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五日电题: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欧洲影片成最大赢家

  中新社记者孙璐

  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在此间拉上帷幕。欧洲影片成为本届电影节上最大的赢家,中国影片仅《天狗》获得评委会大奖。

  红地毯上汇聚星光

  相较于开幕式上豪华的明星阵容,今天傍晚走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红地毯的明星也同样星光灿烂,数百名海内外著名导演和影星陆续走过百米“星光大道”,进入颁奖典礼会场。其中有年过六旬的法国影星凯瑟琳·德纳芙,也有好莱坞大牌影星爱德华·诺顿,更有法国国宝级导演吕克·贝松和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夫妇,本届电影节着实带给此间影迷太多的惊喜。

  记者在现场发现,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可以说是累积了太多的人气,闭幕式上自发前来的影迷人潮涌动;在看到他们喜爱的明星出场时,现场的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

  影后影帝其貌不扬

  在隆重的闭幕典礼上,本届电影节的各大奖项在众人的期待中陆续揭晓。记者发现,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来自欧洲的电影新片和新星成了最大的赢家,最终选出的影后影帝竟然都是“其貌不扬”的实力派影星。

  本届电影节最佳男女主角的获得者分别是比利时演员奥力维耶·古尔梅和比利时演员埃尔斯·多特曼斯,他们均演出过很多本国的影片,在国际影坛上却还是默默无闻。其中奥力维耶·古尔梅在法国影片《心力交瘁》中以不动声色的表演成功塑造了普通的中年男子形象,平淡的人生中却隐含着深深的哲理。而埃尔斯·多特曼斯在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中出演了一位寻常的母亲,得知在狱中的儿子得以提前释放,母亲欣喜若狂;为了给所爱的儿子找回一席之地,她更是费尽心思。此间有关业内人士表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把“影帝”、“影后”颁给这两个演员,显示了他们不媚俗的独到眼光。

  中外老演员喜相逢

  另外,《心力交瘁》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奖,《爱无专属》则获得最佳编剧奖,最佳影片由德国影片《四分钟》获得。中国电影仅《天狗》获得评委会大奖。据记者了解,这是上海国际电影节自创办以来,首次把最佳男女主角的桂冠同时颁发给外国演员。

  此外,本届电影节还特别设置了一个“杰出艺术成就奖”,首任得主是法国影后凯瑟琳·德纳芙,这位年过六旬的经典女星可是法国女影星中艺术生命最长久、最受欢迎的巨星,迄今已经在八十多部影片中扮演了角色,具有广泛的表演才能和宽广的戏路,而为她颁奖的是上海著名老电影艺术家秦怡,中法两国的老电影艺术家在颁奖舞台上的聚首会,为这个新增奖项添加了更多历史性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