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通过基金分享牛市收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专电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的50个城市调查数据显示,受股市回暖影响,我国城镇居民投资股票和基金的意愿强烈,比例高达15.8%。而理财专家提醒说,对于那些缺乏投资经验、缺乏专业知识、时间和精力有限、特别是风险承受力不高的人,不妨将目光投向基金,通过基金公司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去实现对本轮牛市收益的分享。

  工银瑞信投资总监江晖介绍说,目前国内基金根据不同的资产配置,风险和收益由
高到低分为以下5个品种:股票型基金(包括指数基金)、偏股型基金(包括股债平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包括偏债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力和期望来进行选择。

  在目前的大牛市、小震荡的背景下,对于大多数持“稳中求涨”愿望的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可着重关注风险收益特征适中的平衡型基金。这类基金通过对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

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进行战略资产配置,保持基金相对稳定的风险收益特征,牛市增加对股票资产的投资,获得股票上涨的投资收益;熊市减少股票投资的仓位,增加债券投资,有效回避弱市下跌的风险。同时,投资者在选择购买基金时,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风格、实力和以往业绩是重要考量因素。目前正在发售的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型基金值得关注,该基金的管理者为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由国有
商业银行
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平台和投资团队,以追求长期稳定收益的投资风格著称。

  江晖认为,虽然从短期来看,特别是在股市持续的上涨过程中,平衡型基金的收益可能比股票型基金稍少,但从海外市场长期的发展情况看,经过了完整的上涨和下跌周期之后,股债平衡型基金的收益却大多要好于股票型基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