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河莉秀:找回人的基本权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变性人变更户籍性别

  新快报讯近日,韩国大法院判决说,接受变性手术的A某在户籍上的性别可以由男性改为女性。对此,31岁的变性艺人河莉秀表示此举将能找回人的基本权利。

  据《中文朝鲜》报道,河莉秀曾于2002年根据仁川地方法院的判决,将户籍上的性
别改为女性。当天,她接受韩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说:“这是极其正确而理所当然的决定。如果是民主社会,就应当对变性人的尊严给予法律上的保障。”河莉秀说:“每次向政府机关出示身份证时,我都得一一说明为何拿着与本人不相符的男性身份证。每当这时,感觉自己的隐私被彻底暴露而特别痛心。”

  但河莉秀也并不主张给所有具有其他性倾向的人改变户籍:“改变户籍应只限于那些经过变性手术、不仅从精神上而且从医学上也完全变性的人。”她还强调,为了要求从法律上改变性别,自己应认真考虑并切实做出努力,而并非靠一时的冲动或儿戏要求性别变更。她觉得变性手术实际上是经过数年、数十年的考虑才做的,因此接受变性手术的人并不是很多,所以他们改变户籍上的性别,不会产生社会上的混乱。(朝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