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雾都孤儿》照亮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00 云南日报

  上世纪80年代,以经典名著改编的电影《简爱》、《巴黎圣母院》、《苔丝》等感动了一代观众。但此后近20年,好莱坞商业电影“垄断”引进大片。24日,名导波兰斯基根据英国文学大师狄更斯同名小说改编的《雾都孤儿》正式在新建设电影世界、滇池电影广场、人民电影院上映,文学名著之光再次照亮银幕,复古而写实的影片风格,将让观众再次领略经典的魅力。

  波兰斯基是少数将戛纳、柏林、威尼斯三大国际电影节大奖及奥斯卡奖尽收囊中的世界电影大师之一。另外影片编剧是曾获第75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罗纳德·哈伍德,主演贼首“费金”的是因扮演“圣雄甘地”而获第55届奥斯卡影帝的本·金斯利。剧组其他工作人员均是2003年奥斯卡最佳影片《钢琴师》的原班人马。据悉,为还原19世纪30年代英国伦敦的风貌,主创人员研究了大量当时伦敦的地图和版画,甚至一些穷街陋巷都严格按照当时记载搭建。影片的主要部分在布拉格拍摄,外景地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仅搭建时间就花了3个月,甚至建筑物上的一砖一瓦都是从伦敦取模,再到布拉格复制完成的,这也是该片投资高达6000万美元的原因。有趣的是,别看影片中小主角衣衫褴褛,实际上他穿的衣服是从一个波兰古董商那里借来的一件19世纪的古董,价值高达十多万欧元。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