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节谢幕 云南方言电影获吕克·贝松盛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00 云南日报

  在刚刚落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评选中,由云南千溪影视公司与北京金榜中视联合投资拍摄的首部云南方言电影《光荣的愤怒》,荣获了“评委会特别大奖”,并且还获得了本届电影节唯一一项由20位大学生评委代表评选出的“我最喜爱的亚洲电影”奖。影片当之无愧地成为此次电影节参赛影片中的一个大亮点。

  作为“亚洲新人奖”单元参赛片放映的《光荣的愤怒》实实在在地感动了观看此片
的所有观众,包括媒体记者和影人。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中国导演冯小刚、徐静蕾等组成的电影节评委给影片打出了这样的评语:“影片暴露了当代中国农村仍存在恶霸横行的现象,有一定的批评现实意义,难得的是处理农村题材不但镜头灵活,动感十足,更处处有浓厚的反讽意味,演员生动的演出亦教人难忘。”

  《光荣的愤怒》是由云南本土千溪影视公司打造的第一部方言电影,作为开山之作,影片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农村中处于弱势的小人物,除了男主角叶光荣由北京人艺的吴刚担纲之外,其余主要角色全部来自云南本土,由云南方言演绎的一个抗争故事在错综复杂的铺排与悬念中显示出紧凑的戏剧张力,地道的云南方言更增添了电影的幽默感。

  在电影节上,德国影片《四分钟》获得最佳影片金爵奖。中国影片《天狗》也不负众望获得评委会大奖,以下为部分获奖名单。

  主竞赛单元:

  最佳男主角:奥力维耶·古尔梅(法国影片《心力交瘁》)

  最佳女主角:埃尔斯·多特曼斯(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

  最佳导演:法比安娜·戈代(法国影片《心力交瘁》)

  评委会大奖:中国影片《天狗》

  最佳影片:德国影片《四分钟》

  亚洲新人奖单元:

  最佳影片奖:《活在惊恐中》(越南) 导演裴硕专

  最佳导演奖:藏族导演万玛才旦(《静静的嘛呢石》)

  评委会特别奖:《光荣的愤怒》

  大学生最喜欢的电影:《光荣的愤怒》

  其他奖项:

  华语电影海外贡献奖:李安

  杰出艺术成就奖:凯瑟琳·德纳芙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