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51 青年时报

  对昨晚落幕的上海电影节来说,也许会在尾声留下一丝遗憾,因为当晚颁出的新科“金爵”帝后,以及最佳导演奖获得者均缺席颁奖礼现场。

  主持袁鸣频频出错

  闭幕式的红地毯规模不大,仅从上海影城大堂铺展到二楼会场,尽管如此,吕克·
贝松、陈凯歌、凯瑟琳·德纳芙、爱德华·诺顿等世界影坛重量级人物的出现,令媒体追逐的热情如9天前的开幕式一样高涨。

  会场内,一樽金鼎熠熠生辉立于舞台中央,晚会由袁鸣、水均益和经纬共同主持。不过当晚资深主持袁鸣似乎不在状态,当晚最佳男女演员获得者均不在场,她居然说大家第二天可以通过媒体网络看见影帝影后领奖的照片,又把前来领取评委会大奖的《天狗》制片人错当成女主角朱媛媛,引来现场嘘声一片。

   《天狗》获评委会大奖

  最佳影片奖由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和在最后一刻露面的陈凯歌一起揭晓,德国导演克里斯·克劳斯执导的《四分钟》众望所归,该片导演、女主角和制片人的集体登台,也是参赛片中主创阵容最整齐的一次亮相。吕克·贝松表示:“我们只用了不到4分钟的时间就决定把这个奖给了《四分钟》!”而导演克里斯又兴奋又惊讶:“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站在这个舞台上,我都舍不得离开上海了。”他说,为了拍摄这部关于爱与恨的电影,他花了8年的时间。

  法国影片《心力交瘁》获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获最佳编剧和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中国影片《天狗》独得评委会大奖。本届电影节新设立的“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颁给了法国国宝级影后、62岁的“冰山美人”凯瑟琳·德纳芙。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