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制片: 选手不能比老毕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55 中国新闻网

  

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制片:选手不能比老毕丑

  著名主持人毕福剑。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已经开赛两个多月的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刚刚从8个赛区层层选拔出来的40名选手很快就要进入闭关修炼阶段。昨天,大赛制片人、央视著名主持人马东对记者说,此次大赛普通话要求很高,但是对于长相标准,他却笑称“毕福剑是底线”。

  马东说,和以往任何央视主办的大赛不同,此次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是直接与央视人事部门联手挂钩,也就是说此次大赛最后的佼佼者不但可以签约成为央视的主持人,同时还可以从人事部门拿到央视的“出入证”直接成为央视的正式员工,这种做法不但是央视的首次尝试,而且也是吸引众多参赛选手趋之若鹜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介绍,此次全国8大赛区总共上万人报名,而经过海选和复赛,如今从各大赛区经过关斩将“闯”过来的40名选手已经开始集中到北京。

  据悉,此次大赛参赛门槛很低,不限学历只要年满18岁就可以,不过在一轮接着一轮的考场上对于学识和能力的考察会从中逐渐显出学校教育的优势。对于大赛所选拔的主持人的普通话标准,马东称应该严格要求在“一级甲等”,因为这是央视主持人的上岗标准。而对形象的要求呢?马东拿他的同行小眼主持人老毕开起了玩笑:“毕福剑的长相是我们的底线,在所有的参赛选手中,长得什么样的都有,就是没有比毕福剑更丑的。”那么如果遇到一位学历不高、能力很强、长相又丑、口音又重的选手又如何选择呢?马东说:“不好说,我希望领导会破格录用他。”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