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打破惯例 首次直播一毒犯被判死刑全过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 (吴庆才 王文波)中国中央电视台在二十六日世界禁毒日时打破惯例,首次对一起毒品大案进行全程现场直播,一位名叫吕春明的毒犯一审被判死刑,他在庭审现场对全国观众说:毒品害了自己,也害了全家。

  今年三十七岁的吕春明是北京市一名无业人员,他曾因犯抢劫罪、强奸罪多次被判刑。最严厉的一次被判十年有期徒刑,但出狱后,他又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告上法庭。据指控
,吕春明去年十一月曾两次向他人贩卖海洛因,后在一次毒品交易后被抓捕归案。

  法庭上,吕春明承认自己携带了海洛因等毒品,但推翻了以前的供述,否认贩卖过毒品。声称自己携带近七百克海洛因是因为自己是吸毒者,是供个人用的。对在抓捕时从其身上查获的电子秤,吕春明否认是卖毒品用的,说是用来卖玉石用的。

  法庭随后传唤了两名北京缉毒警察出庭作证,为了不暴露他们的身份,经审判长批准,在法庭证人席上设置了屏风,对查获毒品进行鉴定的法医也出庭作证。

  辩论中,控辩双方围绕吕春明是贩卖还是非法携带展开了辩论。在作最后陈述时,吕春明承认是毒品害了自己,也害了全家人,他说:“我现在很后悔,希望能得到法律的宽大处理。”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庭审,法院认定吕春明的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其贩卖的毒品海洛因和甲基苯丙胺均在五十克以上,均属数量大,且吕春明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故一审判其死刑。

  听到宣判结果,前来旁听的吕春明母亲大叫一声当场昏厥过去,后被家人背出法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