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徐新片昨晚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才女徐静蕾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昨天傍晚在北京新鲜面世,徐静蕾透露这部影片两天前才做完后期通过审查,连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都没能赶上。虽然有不少人看得津津有味,但也有不少人坦白说:“实在看得顶不住了,真的睡着了。”

  “老徐电影,王朔语文”,电影的宣传册上这么标榜,这么做确实是有些诱人的。看片结束后,很多媒体同仁纷纷表示老徐的电影确实比她的书更见功力,而王朔也不负盛名,大段大段的对白一听就透着“王朔”两个字------新片满溢着编剧王朔标本式的贫嘴,而且全片就在“导演房间”的一个场景中展开,极少的空镜,极多的对白。

  故事发生在一个电视剧摄制组,女主角“老徐”深夜来到导演房间说戏,借交流前一天“醉酒事件”的机会就把辞演的主题扔了出来。导演傻了,魂飞天外约1分钟后开始施展浑身解数,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滔滔不绝地挽留老徐。两人从侃剧本到谈人生,从分析对方的内心世界到感慨社会的众生百态,如果不是期间还穿插着喝茶、饮酒、抽水烟等调整节奏丰富剧情的“花活”,估计大部分观众都会被大段对白绕晕。也许,才女的东西就是如此与众不同吧,特色鲜明走得很险,喜欢看的人可能觉得特别过瘾,不喜欢的人可能觉得十分无趣------这么像话剧,而且出场的有台词的演员才4个人。

  6月30日,该片将在全国放映,票房将全部捐给慈善事业。

  《潇湘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