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裸体告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柔软时光

  □马拉

  自打一个人住一套房子后,我彻底地养成了一个坏习惯,喜欢光着身子在房间里乱窜。房子是租来的,楼层不高,共有三个窗子,两个窗子的对面是另一幢楼空荡荡的房间,
还有一个窗子对着500米开外的高楼。从这个布局来看,我在房间里赤身裸体被偷窥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于是大大地放心了,一回家,就脱了个赤条条。

  我喜欢裸体,因为自在。比如说冬天,我是不喜欢穿睡衣睡觉的,用皮肤直接和被子接触,那种温暖和惬意是穿着睡衣感受不到的。我问过几个朋友,尤其是女的,发现有裸睡习惯的其实不少,但光着身子到处乱转的就不多了,因为条件的局限。

  裸露的欲望大概可以说是一种本能,在远古,人们是不懂得穿衣服的。在现代,对这种本能欲望表现得过于明显的,有一个称呼:“裸露癖”;至于那种喜欢露出局部的,也有一个称呼:露阴癖。这种癖好,其实人人都有的。可以下一个武断的结论,任何人在面对喜欢的异性时,都有无法遏止的裸露欲望。这种裸露欲望可以包括心理和生理的裸露,当然,最本质最直接的还是裸体相对。有名言曰“如果你还没有和一个人赤裸相对,你根本无法确定你究竟有多爱。”所谓精神的恋爱,最终还是有落实到具体的物质实体上,这实体只有身体。

  对裸体的热爱,还有一个更深层的原因——对时间的恐惧。回想十年八年之前,我还很青年,身材匀称,相貌端庄。现在是完全不行了,肚子突起,里面全是软绵油腻的

脂肪,整个身体已经被时间摧残成了燃烧的模样。就在两三年前,我还想请一个搞摄影的朋友帮我拍一套裸照,企图抓住青春的尾巴,留点美好的回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拍成,时间却过去了,现在是想拍也不敢拍了。所以,可以想象,我对那些拍写真的女人抱有多么深刻的理解。所以,应该理解为什么一个秃顶的中年男人喜欢翻阅黄色杂志了。

  那些对青春的怀念,对时间的恐惧,只有这些真实而光润的肉体可以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