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外娱评•明星:布兰妮的苦肉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罗宾·吉夫汉(《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文

  上周“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接受NBC电视台《Dateline》节目的专访,她的言行给了我们一个教训,那就是,在跟人谈话之前得把嘴里嚼着的大坨口香糖吐掉才行。想让全美国人民都记住吗?好吧,那你就在上电视的时候嚼得咯吱作响吧,就像是给口香糖厂商做免费广告似的。

  第二个教训是,最好不要穿那么短的吊带衫,一坐下来,衣服都挤到上面去了,露出孕妇的大肚子,给人的印象与其说是时尚的,不如说是生理卫生的。这非但没有呈现出一个马上要当妈妈的女人的性感一面,反而表明这位准妈妈还没有掌握照穿衣镜的技巧。

  本来呢,让人看看隆起的肚皮也可以是件美丽的事儿,但让自己胸部那两个圆球像野餐时准备的大西瓜似的展现出来,就未免太自恋、太搞不清楚状况了,而且,如果不是在为《阁楼》杂志伸胳膊撂腿的话,就未免太粗俗了。

  布兰妮在访问中烦躁不安,喋喋不休,哭哭啼啼,而且让人不能不对她审美品位如此快速地下滑瞠目结舌。曾几何时,布兰妮可是光焰万丈啊。如今,这位流行歌星的光环在慢慢褪去是不假,但像现在这样跌到水准之下还是让人惊讶。

  布兰妮上节目,原本是为了挽救她的形象的,因为前一段时间媒体总是把她不体面的生活场景曝光,比如拍到她开车时就把孩子放在大腿上,在纽约街头走路时又差点把抱着的孩子掉在地上。此外的丑态,更是不胜枚举。还有消息说,她跟凯文·菲德林的婚姻也触了暗礁。在《Dateline》的访问中,布兰妮恳求狗仔队放她一马。她的话颇有道理,而且发自肺腑。观众几乎在一瞬间都已经忘了她当年是怎么拼命吸引媒体注意的了:劲爆的MTV画面,在舞台上弄条射围住自己的脖子,跟麦当娜湿吻,闪电结婚,还有极端自恋的

真人秀

  但是,人们很难将注意力集中在她的哭诉上,因为她的样子实在吓人:眼影像冻在眼皮上,腮红涂得跟烂桃似的,头发非常蓬乱。看吧,看吧,看吧,一个女人在哭泣,她被流行文化给害了,她在求人们发发慈悲,多么感人的一幕!然而,就在同时,嘴里的口香糖还在不停咯吱咯吱嚼着,眼泪则把假睫毛给冲歪了。

  有大把钞票、有专业人士为其出谋划策的布兰妮为何以这副尊容接受电视采访?显然,她这样置形象于不顾显然是有强烈的目的。因为上节目是要博取同情,于是她想到借助于破破烂烂的衣服来达到这一目的。瞧吧,一个大明星,就这样从衣着光鲜耀眼的顶端一下子跌入谷底;看吧,狗仔队对我做了什么!布兰妮在传达这样一个讯息:我也是个普通人。小吊带衫、少女胸罩让布兰妮看起来似乎还很稚嫩,还很脆弱。这不是一个自信的女人展示

性感的方式,也不是那些骄傲的好莱坞女星秀自己微隆的肚皮的方式。布兰妮用这种办法将自己包装为一个普通人。她似乎觉得只有这样穿,才像一个怀胎七月的普通妇女。

  也许,布兰妮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心话,但在她博取同情的过程中,邋遢、粗劣的服饰却模糊了焦点。在电视上,她演得过了火,穿得也过了头。她在观众中激起的反应是最坏的那种———因为觉得她可怜而不住地摇头。

  

海外娱评•明星:布兰妮的苦肉计?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