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画论坛徐克开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59 每日新报

  日前,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论坛上,包括著名导演徐克、电影局张宏森副局长在内的众多动画界人士探讨了中国动画片的出路。

  张宏森介绍,国家目前对中国动画产业和保护越来越重视了,并已制定了优惠政策。“今年国家立项32部动画片,年底前可以完成17部。即将上映的有《西域奇童》《隋唐英雄传》《孙悟空大战数码人》《闪闪的红星》《嫦娥奔月》等。”

  徐克导演曾经拍摄的动画片《小倩》曾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我看到很多经典动画片被恶搞,就越来越不想拍动画片。很多时候娱乐和胡闹只是一线之差,最后的效果却有本质差别。动画电影不是不可以拿现实世界开涮,但这种创作的自由并不是胡闹,而是对文化进行更开放的挖掘。在人们的概念里,动画电影的观众群是小孩子,这个观点是错误的。”

  对于领先的美国与日本动画电影产业,徐克自信地说:“虽然有很多方面需要我们用开放的心态去借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按照他们的模式去发展。中国民族文化是中国动画电影赖以发展的题材基础,只有民族的东西才能保证动画电影的原创性,这应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