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内部矛盾升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00 青年时报

  在昨天的网络上,曾经担任《非常6+1》的导演和栏目统筹、《梦想中国》活动统筹的周稚舜在公开发表的请辞原因中表示,自己和剧组分歧最大的是今年《梦想中国》的晋级赛赛制。但是据进一步的了解,真正激化周稚舜离开栏目组的问题出在评委身上。

  在采访中,周稚舜颇为愤慨地表示:“《梦想中国》至今没有知名的选手,《超级女声》的李宇春走到哪里都受人追捧,《我型我秀》的薛之谦签售会那么受欢迎,可是《梦
想中国》的吴文憬、王思思呢?有多少人认识他们?反而《梦想中国》成就了著名的评委们……”

  指责孙悦没主见

  周稚舜特别指出评委中孙悦的不专业:“孙悦是个没有主见的评委,她经常就是跟着其他两位评委的思路走,让她给出意见的话,她总是以‘你的笑容很迷人’、‘你是东北人’作为放行的理由,没有专业性可言。”周稚舜甚至还透露:“这些评委总是说自己很辛苦,他们辛苦也是有偿的。他们和栏目组签订了合同,栏目组给了不菲的出场费,他们是有义务的。”

  只是央视的合同工

  因周稚舜身兼两职,他还是《非常6+1》的导演,并且他为这两个节目工作了好多年,现在突然辞职,对于央视以及制片人哈文将如何看待他的这一举动,周稚舜解释:“我在央视属于聘用人员,还不是正式编制,属于合同工,辞职手续相对简单,没有受到那么多约束。”他还表示,离开《梦想中国》后,暂时不会接手其他节目,“我想休息一个阶段,在家写写文章什么的,然后再说。”至于《梦想中国》对于他离开的反应,周稚舜直言:“我已与李咏、哈文就此事达成谅解,他们同意我离开。”

  有人会来接替我

  作为央视一个拳头栏目的总导演,以这样的方式离开,究竟是炒作还是真要走的问题,一时间众说纷纭。周稚舜昨天已经变得很平静,他说:“虽然觉得跟今年《梦想中国》选秀在理念上有很大不同,但一开始并没考虑退出,资格赛开始后,这个念头就出现了,由于评委设置问题,《梦想中国》的亲民性大打折扣。确切地说,我是6月24日才下的最后决定,所以你们看到了我的声明。的确,那就是我离开的真正理由。”

  周稚舜辞职后,谁将接任他来做《梦想中国》决赛阶段的栏目统筹工作?如今也成了一个比较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多次拨打哈文和李咏的电话,都未得到回应。而周稚舜则十分肯定地透露道:“有一个导演会代替我来完成接下来的工作。”

  经多方打听,即将接替周稚舜担任统筹策划工作的将是《梦想中国》的另一位导演杨劼女士。

  ■各方回应

  孙悦:我一直想充当好人

  评委之一孙悦昨天就此事以“公司对这件事情不做任何回应,我什么也不能说”回绝了采访。

  经不住记者的百般追问,孙悦只能表示自己一直是在充当好人,造成“伍思凯一个人说了算”的假象:“我觉得我们非常公正,我们平均每天看100人,如果有失误也很正常。我从来不上网看选手的人气排行,我不想让这些影响我的第一直觉,我只看现场表现。”

  吕逸涛(《梦想中国》总导演之一):分赛区不会受影响,赛制还在调整中

  目前在全国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梦想中国》是否会因为周稚舜的离开而有所变动?《梦想中国》总导演之一吕逸涛表示,目前栏目组经过研究,已经迅速做出了应变措施,很快就会从栏目组中安排人接替周稚舜的工作,“由于只是导演的更换,和选手关系不大,应该不会对全国各地分赛区产生太大影响。”

  《梦想中国》落选人气选手虽然没有得到评委的支持,但却毫不影响他们在网络中的人气。目前,随着《梦想中国》选手大呼不公平,支持他们的网友也没闲着,呼吁《梦想中国》改赛制,增加“复活赛”环节,将人气选手挽留回来。而呼吁也有了成果,栏目组吕导演表示:“人气选手将作为嘉宾参与节目。”

  “对于复活赛等,一切仍在协调中。人气很高的选手不会就此消失,他们将再次被请到直播舞台上来,以嘉宾的形式,做表演或者是怎样,现在具体的环节还在设计中。”

   杨劼:我们一直在坚持

  导演杨劼在接受采访时,不愿评价周稚舜的离开:“这纯粹是他的个人行为,我们现在能不能不要再针对他的个人言论多作讨论?我也不好对他的工作情况给予任何评价。”

  对于周稚舜曾提及《梦想中国》的赛制问题,杨劼回应道,“关于梦想中国的具体赛制一直没有隐藏过,所有环节都是大家集体经过讨论、按照做节目的宗旨来设置进行的。为平民老百姓搭建一个梦想舞台的这个宗旨,《梦想中国》一直在坚持。”

  说起落选选手意见最大的“临场强迫签协议”事件,杨劼则表示:“任何选秀活动都会要求选手签协议,这没有什么特殊的,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