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亲力亲为真心慈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杨宁舒

  25日,哈尔滨影迷终于盼来了“大哥”成龙,与成龙同来的还有参加“成龙好朋友慈善演唱会”的赵雅芝、童安格、齐秦等众明星。然而,原定15时举行的成龙与记者见面会以及歌迷见面会却未能如约举行,令近千名歌迷空等了一个半小时。记者也是在苦等3个小时、辗转两个地方后,才见到了这位巨星。

  “我是机器人,常常身不由己”

  17时20分,众记者准时守候在华旗酒店会议室,却仍未见成龙人影。直至18时,众人以为巨星会再次失约时,成龙及助手等人终于现身。

  虽然整天“飞来飞去”,穿一身灰色休闲装的成龙看起来依然神采奕奕,脸上挂着亲切的招牌微笑。当记者提及他的失约让近千哈尔滨歌迷愿望落空时,成龙惊讶地说:“我不知道有这回事。我还有歌迷吗?我以为我只有影迷。这太好了,像我这种记不住

歌词、唱歌走音的人也有歌迷!我想大家是因为我举办的是慈善晚会才这么捧场,就像昨天我们在南京开
演唱会
,现场有5万余名观众,募捐了1000万元的善款。”随后,成龙遗憾地说:“我是个
机器人
,常常身不由己。昨天我只睡了一个小时,在来哈尔滨的飞机上还在为演唱会的事开会。”

  从做秀到“真心慈善””,需要一个过程

  有记者问,如今许多艺人都热衷做善事,但有些人只是在做秀,成龙对此怎么看?成龙态度真诚地说:“我一开始也不是情愿做善事的。年轻时,有人叫我做善事,我宁愿用自己仅有的业余时间去玩;后来,为了配合发行商宣传,我也出席一些慈善活动,就是你们说的做秀;再后来,有人叫我做善事,我说可以拿钱给你,但不要亲力亲为了。那么到现在,没有人会说我做善事是在做秀了,因为我把自己的空闲时间都用来做善事,而且持续不断地做了很多很多。为什么?因为我亲眼看到了贫困地区人们生活的艰难。比如在柬埔寨,一支短到握不住的铅笔孩子还舍不得丢弃;小孩们在狭小的空间踢球,也不敢到森林里去,因为那里有许多地雷……有些事情光说是没用的,只有真正到现场才会有感受,有震撼。所以,从做秀到真心做善事,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你看到很多,经历很多,改变很多,也收获很多。对于那些年轻艺人,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些时间,他们也需要一个过程。”

  大哥的梦想:带动6亿人捐款6亿

  记者问成龙做善事最大的欣慰和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成龙说:“最大的欣慰是我可以影响许多人一起做善事。就像这次南京演唱会,一个采访我的美国记者被感动了,当场捐助了一万美金。最大的遗憾是我还没有影响更多的人来做善事。中国太大,贫困地区太多,慈善事业是做不完的,需要更多的个人和企业参与进来,共同努力。这次哈尔滨演唱会,我特意留了10张票给我的影迷,条件是让他们每人捐出一元钱。我就是要让大家知道,一元钱也可以做善事。我的梦想是,可以影响中国13亿人中的6亿,开展一元钱慈善活动,带动他们捐款6个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