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爵奖入围影片《天狗》被指抄袭法国名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汪阳

  本报讯日前,有网友指金爵奖入围影片《天狗》的情节和法国一部20年前的老片《弗洛莱特的热望》十分相似,有抄袭之嫌。21日,该片制片人和投资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双双否认,“如果真有相似,纯属巧合,我们是根据在山西发生的真人真事改编的,怎么可能抄袭法国片。”

  有网友在帖子上介绍,两个片子同样是农村题材,《天狗》中身患残疾、切断水源、官民勾结等主要情节,都和《弗》片如出一辙。

  21日,记者致电《天狗》制片人李虹,她表示从未听说过这部法国电影。当记者描述了这部法国电影的情节后,李虹笑了,“的确有点相似,但纯属巧合。”李虹介绍,《天狗》是根据著名作家张平的《凶犯》改编的,而张平是根据山西的一个真人真事写的。电影里的情节设置都是根据小说而来的,没有必要去借鉴或者去抄袭一个发生在法国的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