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凯恩斯传》出中文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42 黑龙江日报

  张力

  英国人凯恩斯1998年被150名经济学家选为20世纪“最有影响力”经济学家。英国学者罗伯特·斯基德尔斯基(RobertSkidelsky)穷其30年之力写成的《凯恩斯传》则被公认为是凯恩斯最有分量的传记。这部让作者获封勋爵的《凯恩斯传》中文版近日由三联书店出版。

  据三联书店编辑薛松奎介绍,作者罗伯特·斯基德尔斯基从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写作《凯恩斯传》,最终完成的著作分三卷本出版,共100多万字。薛松奎表示,三卷本《凯恩斯传》的出版时间跨度前后达30年之久。

  罗伯特·斯基德尔斯基在写作该书的过程中,研究了大量凯恩斯本人书信日记,并且为了获得更多凯恩斯的资料,与凯恩斯的家庭成员建立友谊关系。作者根据这些资料,对凯恩斯的一生以及其学术成就进行了详细的梳理。

  凯恩斯坚持认为经济发展只有在当它能够使人们在道德上得到改善时,才算是正当的事业。而《凯恩斯传》的中心思想则和凯恩斯所坚持的一样,作者认为经济学不是“科学”,而是伦理学的一种应用,经济学家首先应该具有文化和道德观。

  据悉,该书最初出版时,斯基德尔斯基将三卷本压缩成单卷本,此次由三联书店出版的中文版就是该书的单卷本。因篇幅所限,删去了长达50多页的索引与文献出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