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明星抱福娃走星光大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3:49 中国新闻网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明星抱福娃走星光大道

  抱着福娃的明星显得英姿飒爽

  昨天晚上,由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隆重开幕。300多位政府官员、体育明星、影视大腕齐聚一堂
,三段令人荡气回肠的奥林匹克典藏影片展现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沧桑历史,也由此揭开了第二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厚重的帷幕。压轴出场的张艺谋还被现场特别放置的一个地球仪吓了一跳。

  明星抱着福娃走星光大道

  昨天晚上,包括范冰冰、黄奕、桑兰、吴京、申雪、赵宏博、尔东升等180多位文体明星依次走过星光大道,走向了舞台。由于这次是奥运体育电影周,明星们出场的时候自然都会带上一个特殊的标志——“可爱的福娃”。而

女明星们则更把这个特殊的标志把玩在手中,成了拍照的工具。

  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看到记者的镜头后,更是高高把福娃举起,“虽然我不太喜欢体育,但是昨天为了看

世界杯我还是熬到了五点,而且我也希望以后能拍部体育电影。”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桑兰出场的演员吴京,为了配合桑兰也蹲下来接受记者的采访,身手很好的他也表示,刚拍完了一个关于武术的电影,而他喜欢潜水、足球等运动。

  张艺谋被火花吓一跳

  不过昨天最受关注的则是大导演张艺谋,作为压轴出场的他身着简单的黑色短袖上衣。由于特殊的身份,张导也肩负了开启标有奥运主办城市的地球仪的重任,在现场观众的呼声中,地球仪裂开并呈现出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字样,以为就此完成任务的张艺谋本来正和记者们打招呼,可突然从地球仪中间喷射出来的火花,却把大导演吓了一跳,急忙回头看个究竟。在众多保安的簇拥下,张艺谋告诉记者,他是趁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空当参加昨天的活动的,而当问到为何参加这一体育电影活动时,他说了一句“这也是奥运的一部分”就匆忙离开了现场。

  在稍后举行的晚会上,赵宏博、景岗山等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而三段奥运典藏影片则以奥运圣火为线索,讲述了光荣与梦想背后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在这些由国际奥林匹克影视资料档案馆提供的影片中,不少镜头是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吴冬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