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年轻电影节打开门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55 深圳晚报

  对一个国际电影节而言,开、闭幕影片是非常重要的门面功夫。就这一点而言,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值得给出百分百的掌声。开幕影片《伯爵夫人》,是首部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与国际电影公司的合拍片。而闭幕影片更算得上是一个惊喜——来自阿莫多瓦的《回归》。

  中国明星在今年的电影节上有些寂寞。原因是太多国际知名电影人的到来,让记者们不得不“崇洋媚外”一回。

  今年的电影节还成了给年轻电影人机会的地方。在它的身上,我们找到了向柏林、戛纳、威尼斯等电影节学习的影子。与几十年的前辈电影节相比,还不满十岁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自然还需要努力追赶,但也因为有经验可以参照,年轻的上海电影节可以避免走很多弯路,直接找到最适合上海、适合中国本土的国际电影节的发展方向。(刘嘉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