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月电影界不惨淡 推荐四部言情励志好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26 中国新闻网

  

六月电影界不惨淡推荐四部言情励志好片(图)

  

六月电影界不惨淡推荐四部言情励志好片(图)

  

六月电影界不惨淡推荐四部言情励志好片(图)

  

六月电影界不惨淡推荐四部言情励志好片(图)

  香港太阳报图

  中新网6月27日电 电影界中有所谓“五穷六绝”,就是说在7月暑假电影大档期前的5、6月市道较惨淡,电影比较少(五穷),甚至是没有(六绝),加上今年6月德国世界杯决赛周成为全城焦点,令“六绝”更惨淡。其实,“六绝”好片不绝,只是被大家忽略而已,当中有言情小品、励志激昂、荡气回肠剧情片、女人命运写照等。香港《太阳报》今日刊文以下为大家介绍一些“六绝”好片。

  励志外语片《生命的饮歌》

  荣获2005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生命的饮歌》,故事讲述享誉音乐界的著名指挥家丹尼(米高列维治饰演)正处于事业的巅峰,但仍掩盖不了他的寂寞和对生活的无力感,后来患心脏病的他返回出生地的小镇生活,村民得悉他正是著名指挥家后,便邀请他出任这小镇堂的合唱团指挥,令他重拾对音乐久遗了的兴趣。合唱团经丹尼的指导后,水准渐渐提高,并被奥地利显赫的音乐比赛拣选作公开演出,丹尼及这个小镇居民的生活从此变得不一样。

  影评人Amy Lo对《生命的饮歌》非常欣赏:“这片是反映了各种人性、真实处境及心态的电影,主角迷失于名利及忙碌生活中,没有了自我,反而因心脏病回到故乡,才发现自己真正追求的生活是甚么,原来只是返璞归真的简单生活,这也正正提醒了我们日日过劳碌生活到底是为了甚么?值得我们反省。另外电影中一些生活上的事情也描写得很细腻,好象戏中有个口不择言的人常嘲笑一名肥仔,那肥仔忍了几十年终于忍不住还击,令那人知道自己无心的说话原来伤害了别人。生活就是这样,有很多细节值得我们留意,如何与人相处、生活如何才能更好,电影就是反映了这些细节。”

  戏假情真《我和茱茱有个约会》

  27岁的拜仁(片中他做回自己)只有一个梦想,就是跟童年偶像茱芭莉摩亚(茱芭莉摩亚会在片中出现)食饭,于是拜仁及他电影系毕业的两位好友阿庄及毕仔购买DV Cam,然后在30天试用期内拍下他约会茱茱的过程,大家分别担任导演、监制及剪接等工作,更搵人搭路,透过联络经理人公司、《神探俏娇娃 2:指环密令》宣传公司、助手、茱茱的前度男友等,发誓要找到茱茱约会。

  多元创作人茜利妹对“茱茱”赞不绝口:“这套电影好真,好生活化,就像发生在身边朋友的事情一样,我最喜欢主角为了追求那单纯的梦想——与茱巴莉摩亚见面吃饭,就算给人嘲笑也不介意,只是专心一意把事情做好,而且不是盲目的乱做,而是有计划的一步一步来实现这个梦想,就算最后计划受到广大关注,他也没有乘机拿甚么数,也只是要跟偶像吃饭,他由始至终追求专一梦想,尊重自己的梦想令我非常敬佩。”

  幽默言情小品《你我他她他》

  男主角李察瑞(尊鹤基斯饰)刚被老婆拋弃,带两名儿子前路茫茫,但又遇上叫他神魂颠倒的姬丝汀(该片编导美莲达袓莉饰),不知如何是好。李察的7岁儿子罗比(班顿力基夫饰)则比父亲大胆,表面上呆头呆脑的他跟一名神秘女子在网上调情;而他14岁的哥哥彼得在太早熟的邻家女孩之间举棋不定,不知道自己成了她们实习拍拖结婚的试验品。

  形容此片简单而够真的影评人Amy Lo说:“这是创作性非常高的电影,虽不像其它荷里活电影有大卡士,但它的简单制作反而令电影更真实更贴切。该片故事是发生在一个美国的小镇,一些小人物的生活,导演描写不同年龄人士,无论是大人或小孩都有自己希望、渴望做的事情,每件事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好象主角是失婚男人,心中渴望再追心仪女孩,自己却自卑、害羞,反而是那个女孩主动来追求他。另外也有不少有趣地方,好象戏中博物馆馆长上网识朋友,遇到了心仪的对象,不过最后约出来的只是个小朋友,原来小孩也可以这么大胆在网上跟人谈情说爱。”

  韩国恋曲《连理枝》

  旻秀(赵汉善饰)是个不相信爱情的男人,而慧元(崔智友饰)则是个乐观快乐的女孩子,但她的生命快将走到尽头。两个性格迥异的人偶遇,掀开一段凄美爱情故事。另外康明(崔成国饰)是旻秀的同事兼好友,每次见到心上人,他都会变得害羞,而化妆师秀真(徐英熙饰)是慧元的好友,谈起爱情来理论多多,其实只是虚有其表。这两对男女都害怕受伤、不敢放胆去爱,但他们慢慢学懂忠于自己的感觉,最后勇敢迎接爱一个人的悲喜,谱出刻骨铭心的恋曲。

  影评人Amy Lo表示这还是一套很典型传统的韩式爱情电影:“这是给我感觉很电视剧的电影,某程度上也是对崔智友有一定的期待,不过故事还是传统韩式的爱情电影般悲剧收场,当然又是怎样相识相恋,然后女主角又不幸患上绝症这些桥段,但估不到的是今次连男主角都一样有事。不过导演也很有心思,全片不单只得伤心,亦安排了男女主角的朋友发生另一段轻松惹笑的恋情,平衡了观众的心态,表达了爱情有悲亦有喜。如果下次崔智友可以脱离这些悲剧女角,我会看得更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