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甲》撤出武隆环保做到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武隆的拍摄已全部完成。据《重庆时报》报道,庞大的剧组已经于24日、25日两天分批撤离。对于剧组撤走后大家颇为关心的环保问题,武隆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剧组为协助当地清洁驿站,专门留下一个制片组多呆10天。另外,张艺谋将价值20万元的三驾马车赠予武隆,还承诺影片杀青后,将请武隆方面的工作人员前去北京挑选道具,与驿站配套,完整恢复和还原这座唐代驿站的风貌。

  继《无极》发生环保问题后,影视剧组在风景区拍摄所面临的环保问题成了大众关心的问题。据悉,《黄金甲》剧组事先和武隆当地签署了《环保协议》。而剧组的大部队离开后,剧组还专门留下5人负责拆除拍摄用的一些临时设施,恢复草皮与环卫。另外,张艺谋24日刚走,制片组负责人袁野就在武隆县政府县长刘旗的带领下,在天坑驿站开了现场会,监督临时设施拆除、草丛恢复、清洁及驿站安全保护等事宜。目前,拍摄时放置摄像机的临时平台、拉钢丝的立柱均已拆除。剧组还请来数十名农民挥锄植草,将踩踏的草地重新栽种。据悉,剧组与他们签了协议,草要种活了才能得到钱。(舒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