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部佳片向建党献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道如天》《生死托付》《生死牛玉儒》《天狗》《脊梁》

  本报记者黄辰星余姝通讯员洪玮实习生陈舒

  在建党8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推出四部主旋律电影———《大道如天》、《生死托付》、《生死牛玉儒》、《天狗》《脊梁》,于近日在飞扬影城、市
一宫电影城、五月花影城、青宫电影城等影院全面上映。此外,大型文献纪录电影《脊梁》也在京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

  这四部主旋律电影均由著名演员领衔主演,以不同的角度展现了新一代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其中多部影片均由真实事迹改编。《大道如天》由实力派影星张瑜、郑晓宁领衔主演,这是张瑜继去年在影片《任长霞》中出演任长霞后,又一次饰演公安局长。

  《生死托付》是根据全国劳动模范、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玲博士的先进事迹改编创作的。去年,模范共产党员王玲的先进事迹被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后,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决定由广电总局剧本规划策划中心组织编剧创作剧本,并把这部电影列为向建党85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

  《生死牛玉儒》立体而真实地再现了党的优秀民族干部牛玉儒的形象。影片并没有脸谱化地刻画牛玉儒,而是通过许多细节表现他不愿屈服的信念。

  《天狗》则是根据著名作家张平的中篇小说《凶犯》改编的,影片以平实却深刻的角度解剖农村的现实关系。

  文献纪录电影《脊梁》则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重点记叙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带领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感人历程。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晓棠、于蓝也来到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