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月广州影市遭重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雨阻影迷世界杯分流“国产电影档期”无大片

  本报记者黄辰星

  上周的广州影市表现十分低迷,一如烈日下恹恹的情绪,总体票房明显下滑。“我们可能会损失三分之一左右的票房收入”,“票房可能会打七折吧”。这是广州市电影院经
理们对六月份票房收入损失的估量。究其原因,影院经营者普遍认为,世界杯和不期而至的大雨,以及“国产电影档期”导致的大片缺乏,都是导致本地影市低迷的原因。尤其是上周竟然没有一部国产电影上榜,已直接而充分地体现了“国产电影档期”的尴尬。

  

世界杯和大雨阻挡影迷入场

  在世界杯期间,看球赛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娱乐活动,其他的所有娱乐项目都受到影响,电影也不例外。市一宫电影院胡经理表示,之前在晚上9点半、10点两个“副黄金时间段”,票房遭到世界杯球赛的无情“侵略”。自世界杯开始至今,晚上9点之后看电影的人明显减少。

  令各大影院更头疼的还有六月份不期而至的大雨,人流量减少直接影响到依托在北京路步行街上的青宫电影城。该影院的黄经理无奈地说:“真是看天吃饭啊。”

  国产电影档期缺乏大片

  不少媒体称:“6月10日到7月10日是‘国产电影保护月’。”这个所谓的“国产电影保护月”其实是“国产电影档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影局只是在这个期间内推荐更多的国产电影,而并非用行政命令来强制性保护国产电影。

  影院经理们都表示,现在国外大片已经不能给影迷带来新鲜感,像《达·芬奇密码》之类的大片的口碑都一般,他们都希望在这个档期内推出高质量的国产大片。但是,今年却是“有国产电影档期无国产大片”,这才是影院最为头疼的问题。在国外大片缺乏和国产电影实力不济的情况下,几个影城的经理都估计六月份的票房会损失三分之一左右,但大家也已经有心理准备,因为“年年如是”。

  珠江院线票房榜(6月19日—6月25日)

  本周片名票房(万元)

  1 《冰川时代2》45

  2《海神号》44

  3《撒哈拉奇兵》41

  4《空中决战》22

  5《冷酷收获》13

  (数据由广东珠江电影院线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