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公益的裸体事业:你关注过自己的裸体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43 南方网

  你关注过自己的裸体么?

  三位华人女明星李冰冰、钟丽缇和邬君梅,湖南教育电视台当红女主持人许静、长沙电视台当家花旦陈丹和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一名大三女学生,去年的裸照风波延续到现今热辣辣的夏天,大抵缘起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粉红丝带”。不过,女权主义者的争持也罢,商家阴谋论、专家健康论或者坚持裸体有伤风化的人士也罢,通通都把焦点聚集在女人的
裸体上,而原本是出发点的“粉红丝带”,不过是让人捎带提起的附属物而已。

  当然,也有“高瞻远瞩”“冷眼旁观”的清醒人士戏谑,反而论之称,大家一定不要把目光单单集中在这些裸体上,继而持肯定论或者否定论,他们认为,我们一定要看到背后的东西:如李冰冰等明星们都是靠裸体炒作博出位,如陈丹等主播靠裸体赚钱财,而后者引起电视台的强烈谴责,不是因为道德与否,而是因为当事人没有事先征得单位同意擅自接拍广告,也没有将盈利分予所属电视台。

  一样米养百样人。即便经历过焚书坑儒严控思想,各种进步或落后的思想总在不同的个体疯长,不同的人看到公众场合中的裸体照,总有自己的想法,有人甚至以此来攻击他人,也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了。是不?即使不是李冰冰、陈丹等有名有姓的名人们,普通得不为人知的普通女郎,也都将引发你我他的一番议论,目光多少都有些异样,只是,谈论的内容不再具体到个人,攻击的火力也弱了。

  我必须坦白承认,我自己是很佩服这些女人特别是普通女人的勇气。在国人把裸体视为私房东西,公诸于众尚是禁忌的年代,我想,即使是为名为利,脱是一种勇气。所以,李冰冰们说,裸体只为爱心,为唤起人们对乳腺癌对健康的认知,我相信的,毫不怀疑,无论最后获利的是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商家或者代言人本身。但正因为如此种种,在口水泡沫多得足已将李冰冰们淹盖的时候,我们多多少少知道了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粉红丝带”,其实这条“粉红丝带”已经飘了很久很久了。最初的很单纯的目标实现了,宣传效果某种程度上也达到了。但纵观各种论点,人们第一眼看到的不是“粉红丝带”,想到的不是“粉红丝带”,谈来论去,才看到了旁边其实有条纯洁无比的“粉红丝带”哦。绕了无数的弯弯,总有点讽刺。

  虽然我们的老祖宗很早以前便有慧言,人啊,都是赤条条来到这个世界,然后遗憾也罢,无憾也罢,最终赤条条离去。然而,一旦出现裸体事件,高雅至传奇女画家潘玉良首开裸体模特画画,失控如裸女狂奔街头,总能引发无数国人的口水仗,或弹或赞,或遮或掩。讨论是热烈至极,不过,试问,在四大文明古国之中国,即使发展到如斯号称现代的年份,又有多少人真正地对着镜子观摩过关注过自己的裸体?或者熟悉自己的裸体?谈论裸体口水如花的你,也能否以平常心态对待自己乃至别人的裸体?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