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公益的裸体事业:当明星慈善遭遇“胸”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43 南方网

  当明星慈善遭遇“胸”险

  六月,长沙进入炎热夏季,一则“清凉”的广告吸引了人们的注意———长沙市市区内很多公交站台的广告牌上,两位年轻漂亮的女主持人和同样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以近乎半裸出镜代言具有仁爱精神的“粉红丝带”活动的公益广告,在各大媒体和网络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和争论后。

  这不是“粉红丝带”第一次遭遇尴尬———去年,李冰冰、邬君梅、钟丽缇全裸登上《时尚健康》杂志封面,这则新闻在国内最大的娱乐论坛“天涯社区·娱乐八卦”中贴上去后,三天内点击率竟然超过20000次,比最近最火的超女冠军李宇春撞衫的新闻点击率高出一倍有余。

  实际上,今年让女主播献身公益事件火上浇油的是电视台对女主播做出停职的决定,一些愤青很快将矛头指向电视台高层,后来才发现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主持人在工作期间擅自接私活,而广告上该医院的名字远远大过公益主题,难以掩盖其浓重的商业味道,就像一年前,让李冰冰慷慨解衣做慈善的事件更加火爆的是一自称是内部人士的猛料:时尚旗下另一家杂志的编辑透露,李冰冰收了一笔不菲的出场费,才肯降低身份跟邬君梅和钟丽缇拍这组裸照。

  不难看出,

女明星为公益献身很快就引发了公众口水战,除了人们对胸部的热爱外,还往往是因为公众对慈善明星的不信任。近年因为慈善义演爆出的丑闻就屡见不鲜,还有不少假行善真炒作的明星,使得明星做善事的动机反复被考究质疑。

  与港台和海外明星相比,内地明星在公益事业方面的投入刚刚起步,即使是为慈善献身,也是那么理不直气不壮,反之,在哈莉·贝瑞在《旗鱼行动》中裸胸出境卖出50万美元的好莱坞,也有众多明星、模特加入“善待动物协会”(PETA),如

名模娜莱丝、伊莫金·贝利为PETA全裸拍摄免费明信片,抗议澳洲的活羊出口。

  在PETA亚太地区发言人安德鲁·巴特勒看来,用

性感广告吸引各方注意力不是秘密。“这样的形象能吸引眼球,宣传广告的关键就在于此。我们希望看见照片的人有机会了解活畜出口的情况。”一语道破天机,谁能说李冰冰的裸照不性感呢?谁能说年轻漂亮女主播的身体不美丽呢?只是真善美往往结伴而来,人们看见美,还希望勿失勿忘真和善。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