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生的世界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我的大学

  张丽冰

  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大学校园里的女生也兴致勃勃地围在一起,激扬文字,指点球星。

  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她们是一铁杆球迷。其实不然,不信的话大可问问:“喜欢哪支球队啊?为什么?”你会得到如下答复:要么是呵呵讪笑几声立刻转移话题,要么是一脸茫然,甚至干脆一句不知道。要是问“知不知道碧咸”,却十有八九知道的,因为“他是帅哥啊,而且球也踢得好”。但这球踢得好还是其次,否则就是小罗而不是碧咸了。

  自然,也有真正的女球迷,看球时是该激动时激动,不像我们这些凑热闹的,该激动时还在讨论球员的发型、身材什么的。不过也有例外的情况,比如遇上自己喜欢的帅哥控球了,眼睛紧盯着,就怕一不留神看漏眼,错过精彩镜头。要真进球了,比自己选美得了冠军还兴奋。像那巴西对克罗地亚,巴西有一帅哥叫卡卡的进了那场的惟一一个球。有个女友三更半夜打电话跟我说,“天哪,巴西队也有帅哥!

世界杯,只支持巴西,因为卡卡!”女人是多变的,说不定哪天她见了巴乔就只支持
意大利
了,可惜巴乔早退役了。

  女生看世界杯,总觉得球场上的男人很野蛮。“哎呀,他怎么这样啊?他分明是故意绊人家的啊!”“天哪,这样摔倒会不会残废啊?太狠了吧?”“简直就是一群野兽啊,一点风度也没有!”“那些人太不道德了,几个人夹攻人家一个!”

  女生看世界杯,大部分时候同情弱者。那天看韩国对多哥,多哥上半场进了一个球,看球的女生几乎清一色地偏向韩国队,理由充分:韩国是亚洲的,当然要支持它!下半场,韩国进了两个球,没人吭声了。彼时多哥一个球员把球射飞,一女生无比失望“哎”了一声。另一女生说,“你哎什么啊,难道你想他射进啊!”女生说,“可他那个样子太可怜了,进一个也没什么嘛。”

  这就是世界杯之高校女生版!有真正热爱足球的,有爱看帅哥的,也有纯粹凑热闹聊天的。总之,女生看世界杯,即使球赛闷,也一样聊得精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