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酒非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旅途陷阱

  蒋平

  机关包车的旅游大巴经过一座名山脚下,不出所料,导游示意司机停车,我们一班人被带进一家药店。

  药店除了出售各类中草药,还给大伙提供了免费看病项目。几位身披白大褂、头发花白的大夫正襟危坐。听说是“免费”,我当即毫不犹豫地伸过手去,大夫一边仔细把脉,一边语重心长地解释:“小伙子,你的胃有毛病,另外,肝也不太好。你可能是爱喝酒,而且常熬夜。”大夫这一说,正中我的要害,忙说:“熬夜的习惯可以改,但这酒——”大夫说:“在你的病未好之前,酒一定得戒!这样吧,我给你开个方,连服两个疗程,马上可以见效。这些药在我们店里买,可以打八折的。”大夫说完,龙飞凤舞地开了一张处方。

  拿着处方到柜台一问,都是几百元一服的。见我有些犹豫不决,服务员说:“要不,你买我们这种新出的药酒吧,一百五十元一瓶,正是治你这种病的。”“可是,大夫刚才还跟我说,我这病要戒酒的。”我的话音未落,一直在旁边观察的大夫发话了:“忘了跟你说,别的酒不能喝,喝我们的药酒,保你没事!”

  我找了个借口,迅速溜出药店,身后隐隐传来大夫和服务员的相互指责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