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妻子赌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真情人生

  余峻才

  世界杯开赛以来,我已输给妻子300元。阿根廷6:0大胜塞黑,妻子像个铁杆球迷,一个劲地欢呼。

  妻子原来不看球,世界杯赛早一点转播的比赛我要跟她争频道;半夜的比赛,她又三番五次催促关电视。妻子理解不了球迷的狂热,但为看世界杯和妻子闹翻,实在也有点得不偿失。

  英格兰对巴拉圭比赛的时候,我提议看谁能猜中哪一队赢,“赌注”50元。妻子问平常哪一队实力强,我说英格兰队强,妻子说她猜英格兰队赢。这是妻子陪我看的第一场世界杯球赛,也许是有了“赌注”,妻子也会有节制地为英格兰队欢呼。因怕吵醒小孩,我们都不敢大声欢呼,但作为各自的“球迷”,我们会为各自“支持”的球队精彩的射门动作叫好。英格兰队进球,妻子都会手舞足蹈。最后,英格兰队赢了,我只好乖乖地掏50元给妻子。首战告捷,妻子像是来了兴致,就这样妻子连续陪我看了几场球,她每场都猜强队赢,因世界杯开赛以来少有爆冷门,我又故意不按“让球”盘口来,所以妻子屡屡获胜,我乖乖地掏钱,心里却暗自窃喜——反正输钱给她,和把钱从左口袋拿到右口袋没什么两样。

  那天回家,妻子正在打电话——她的一位闺中好友和丈夫吵架,她丈夫从

世界杯开赛以来一直参与地下钱庄
赌球
,已输了不少钱,现在为了看球,也什么都不顾了。妻子一边安慰好友,一边传授她的“赌球”经验,她说自从楼上两夫妇为世界杯球赛吵架以来,她就改变对世界杯球赛的看法,不让男人看球赛不是办法,她和我“赌球”也是怕我经不住诱惑参与地下赌球。她说半夜看球赛感觉很疲惫,常要强打精神。

  妻子对好友讲的话,实际也是在说给我听。原想是把妻子“骗”成球迷,没想妻子为了家庭的和睦用心良苦。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